广东人权活动人士王爱忠被刑事拘留

【众讯2021529日消息】2021528日被警方带走的广东人权活动人士、南方街头运动主要参与者和推动者王爱忠,已被广州市公安局天河区分局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刑事拘留,羁押于天河区看守所。



 王爱忠的亲属已收到拘留通知书,通知书中称根据《刑事诉讼法》第八十二条之规定将王爱忠刑事拘留,《刑事诉讼法》第八十二条:(一)正在实行犯罪或者在犯罪后即时被发觉的;(二)通缉在案的;(三)越狱逃跑的;(四)正在被追捕的。

据了解王爱忠的朋友分析,上述警方刑事拘留王爱忠的理由根本不成立,从警察突击搜查其家及传唤王爱忠的妻子不难看出,很明显这是当局在六四纪念日及中共建党百年前夕,对人权活动人士的政治打压及迫害。

1976年出生的王爱忠,是南方街头运动的主要参与者及推动者之一。早在2014年六四25周年前夕,王爱忠就曾被广州警方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刑事拘留,一个月后获取保候审。

据知情者消息,2021528日中午,王爱忠接到匿名电话称其车被刮,王爱忠下楼查看时突然被守候在一旁的警察带走,随后9名警察进入王爱忠的居所实施搜查,搜走29本书,两台电脑及一部手机。随后,王爱忠的妻子被传唤到派出所,询问王爱忠的交往及言论等情况,并警告其不要发声。

发表评论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