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人权活动人士王默因言获罪被判刑3年

【众讯2021524日消息】被控涉“寻衅滋事罪”关押两年的江苏省淮安市人权活动人士王默,日前有了确切消息,其已被以寻衅滋事罪判处3年有期徒刑,被囚于江苏省南京监狱。



曾因公开声援香港“雨伞运动”而被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刑46个月的王默,于201942日刚刚刑满出狱,出狱仅一个月后就被指控寻衅滋事罪刑事拘留。

江苏省淮安市淮安区检察院在起诉书中列举了王默于20194月至5月期间微信及推特上的言论,王默的网络言论被指是散布有损国家形象、危害国家利益等虚假信息。

其中,起诉书中指控王默:在2019年年4月至5月一个多月间,在微信和推特上散布辱骂党和政府领导人信息20余条,损害国家形象、危害国家利益等虚假信息,炒作、声援犯罪分子等信息 700 余条。因在剥权期间犯新罪,应以寻衅滋事罪从重处罚。起诉书中所指的声援犯罪分子应指王默关注、介入陈家鸿律师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一案。

1972年出生的王默,网名“菜王默刀”,南方街头运动的践行者与推动者。参与过的公民运动包括“曲阜薛福顺非正常死亡事件”、“新余刘萍等三人开庭声援围观”、“郑州十君子声援团”、“焦作张小玉事件调查”等公民维权抗争活动,因此屡遭当局打压迫害。更因上街公开声援香港雨伞运动被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刑46个月,20194月刑满出狱一周后即遭到警察威胁在剥夺政权权利三年期间要注意自己的言行,否则将会随时被抓捕。但王默不惧恐吓,公开声明在一个由制度造成的普遍的黑暗中,面对他人的苦难我为他发声其实也是为我自己发声,王默在服刑四年半出狱仅42天便再次被捕。

发表评论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