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洪楠律师起诉司法局 长达11年漫长诉讼终获胜

【众讯2021526日消息】年逾8旬的福建人权律师林洪楠就2009年被福州市司法局停业一年的行政处罚提起诉讼,经过长达11年的马拉松式诉讼,福州市台江区法院终于在514日做出判决,撤销福州市司法局处的罚决定,但同时裁定驳回其行政赔偿诉求。 

今年已步入82周岁高龄的林洪楠律师表示打官司要命长行政赔偿的案子如果再从头阅卷,再等11年,我都将进入百岁行列了。林洪楠律师已经就行政赔偿提起上诉。


2009年备受关注的福州“三网友因言获罪案”引起轰动和关注,林洪楠律师是三网友案当事人吴华英的辩护律师,然而却受到种种阻挠,不仅无法正常行使律师权利,还于2009年底受到福州司法局停止执业一年的行政处罚,致林洪楠律师无法正常为当事人出庭辩护。为此,林洪楠律师于201031日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案件于同年7月开庭审理,然而时间跨越了11年后,直到2021514日,福州市台江区法院才下达行政判决书,撤销了福州市司法局于20091012日对林洪楠作出的行政处罚决定书。

在这起行政诉讼中,林洪楠律师不仅要求撤销对其行政处罚,同时还提请了行政赔偿,但法院以“不符合立案条件”为由驳回了其行政赔偿请求。

林洪楠律师已经就赔偿事宜提起上诉。

发表评论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