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侮辱烈士”罪再添1人,北京63岁男子被刑事拘留

【众讯202145日消息】自网络大V辣笔小球(仇子明)今年2月被指控涉嫌诋毁英烈遭到刑事拘留后,各地多名公民因涉及“烈士”网络言论被抓捕,日前再在北京63岁男子王某因此被刑事拘留。


据“平安北京”消息,在“海空卫士”王伟牺牲20周年的日子,北京市西城公安分局将在微信群中“辱骂烈士、侮辱烈士遗孀”的王某刑事拘留。但情况通报中并未注明王伟“辱骂烈士”的具体言论。

今年2月,中共在公布8个月前的中印边境冲突中“4名军人死亡、1名团长受重伤的消息后,引起网民评论和质疑。南京、四川、北京等地网民因此被指控诋毁英烈遭到刑事拘留,同时还将身在海外的网友进行网上追逃,其中广受关注的微博网络大V“辣笔小球(仇子明),目前已被以涉嫌侵害英雄烈士名誉、荣誉罪正式批捕。

20201230日,中国全国人大表决通过了《刑法修正案(十一)》, 其中第三十五条明确:在刑法第二百九十九条后增加一条,作为第二百九十九条之一:侮辱、诽谤或者以其他方式侵害英雄烈士的名誉、荣誉,损害社会公共利益,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剥夺政治权利。上述法律于今年31日正式生效。

发表评论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