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始皇伟的太大了

大秦赋一播,吃瓜纷纷追捧。另一边厢,网上,不看电视的一干写手,骂声一片。

某也不才,窃以为评价秦始皇同志,天下特么舍我其谁。为毛?因为像我这样刻苦钻研帝王之术的人,寥寥可数。
我是把古今帝王看到骨头里的,做成僵尸化成灰,老子也认得你。


秦始皇是被打上暴君标签的人,从古至今都这么说。但这只是表面,谁信谁上当。

自古以来,我国吃瓜群众和帝王将相就是截然不同的两种人。生活方式截然不同,思想意识更是全然两样。三皇五帝到如今,上下之间的隔膜从来没有打破过,完全是两个世界。

吃瓜群众傻呵呵乐颠颠,多收了三五斗,多赚了六七串,看那个乐吧。如果竟然混上了一官半职,我了个大去,那真是锣鼓喧天鞭炮齐鸣,祖宗八代都跟着高兴。

他们从来没有打过上层的主意,他们压根就不会想。陈胜那样的王侯将相宁有种乎,直接稀有到忽略不计。

不但如此,他们看见——古代看不见只是听说——皇上竟然挂着正大光明匾和立一人为天下的对联,立刻幸福的不要不要的。明君贤臣啊,我等坐享无边幸福就是。

昏君奸臣,那是后世总结的。我敢打两毛钱的赌,他们在位的时候,绝对都是明君贤臣。

即使亲身遇见贪官,他们也会自我安慰:绝大多数还是好的,要么就是,要是皇上知道就好了——从古至今绵绵不绝的告御状就是证明。

上层恰恰相反,无时无刻不在算计下层。水能载舟亦能覆舟的名言,就是证明。大原则是,既要马儿跑,又要马儿不吃草——严禁尥蹶子。

根据我对谋略学的研究,不论你千条妙计,致胜秘诀只有一个:有心算计无心。我国的上下层关系,完美的演绎了这一秘诀。

懂得了这个基本原理,再看秦始皇,就通俗易懂。

著名的一首诗是这样婶儿滴:

劝君少骂秦始皇,焚坑事业要商量。
祖龙虽死业犹在,孔学名高实秕糠。
百代都行秦政法,十批不是好文章。
熟读唐人封建论,莫从子厚返文王。

一针见血啊有木有?历代帝王对秦始皇的心态,都在这首诗里了。

无论表面上说什么吸取经验教训,骨子里,是供着祖龙牌位天天精神跪拜的。

祖龙虽死业犹在,百代都行秦政法。尼玛一句顶一万句!

我实在告诉你们,历朝历代都是秦始皇事业的继承者,都是他老人家的嫡亲衣钵传人。

秦始皇万世不替坐天下的精神,从来没有消磨过。万古长青,历久弥新,越往后世越发扬光大精益求精。

从技术手段看,不但从未丝毫衰减,反而越来越高明,越来越纯熟,越来越牢不可破!

当然,他们也真的吸取教训,只是吸取的角度有点邪门。

那就是,秦始皇开创的事业,一个败家儿子就败光了,这不行。越到后世,越要千方百计保证一点:就是孤儿寡母,就是一头猪,坐金銮殿,也必须确保稳如泰山!

事实上,他们早就成功了!最近的例子是,哦哦,这个不能说。我还是说大清吧。

大清最后就是孤儿寡母坐金銮。我坚信他们稳如泰山。

大清完蛋是因为生不逢时倒霉催的,绝不是它那套体系的锅。如果没有西洋的崛起,接二连三被洋人狂虐,尤其是被日本狂虐,大清怎么可能完蛋?没有西洋崛起,又怎么会有民党学西洋搞事?

大清何错之有呢?祖龙事业暂告中断,真不怪大清。

不过我听说,后来的后来,祖龙事业又复兴了。详细情况我还不敢研究,我只能说,既然复兴了,大秦赋有什么不能热播狂赞的呢?你想。

发表评论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