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公众号何去何从?

经历了多次禁言、封号之后,我曾暗暗下定决心一定要谨言慎行,争取不再因为了腾讯的规范而被禁言。



然而,无论我多么小心谨慎,公众号所发文章还是经常内容违规无法查看”。直到202235日,我这个2020年新注册的微信公众号第一次临时封禁屏蔽所有功能至2022-3-19”。禁封的理由是涉嫌多次发布或尝试发布违规内容。当然,在账号被临时封禁的同时,腾讯也给出了如有异议,可发起申诉的救济方式但对于这样的救济方式成功率有多高大家心知肚明。尽管如此,我还是给腾讯提交了如下申诉”:

自从重新注册公众号,就给自己定下原则一定不能违规。尽管一再注意,还是多次违规’。我也是不断地在摸索当下的语言边界,原以为有你们的审核,对不可以发的内容由你们把关,不知道还有尝试发布罪。现在知道了,以后会注意,你们也应当从我所发布的内容上看出,我对咱们这个国家是充满着热爱,没有一点恶意。其实这个国家将来如何走向,关系到你们年轻人的未来,从这个意义上说,我也是为了你好,知道无用,还请求解禁

知道就是知道,无用当然无用,我的微信公众号被结结实实地封禁15天。

2022320日,公众号解禁,发现原准备在35日群发的两个国家的合并谈判因内容违规而群发失败。这篇文章从标题上看是涉及国家大事,实际上是我34晚上,通过视频与外孙女就的精灵山丘与我的蔬菜王国合并的调侃,完全与政治无关。尽管在文章结尾儿提到了某国某国入侵,但实在是无伤大雅。于是我又了一些修改,删掉了外国某大的名字,结尾的论也尽量与新华社的语气保持一致,然后重新发布。

这次发布似乎很顺利,只有几分钟就通过审核了。

然而,就在我坐在电脑边上考虑是否写一篇关于我的微信公众号这次被禁言的文章时,发现刚刚发布的两个国家的合并谈判无法查看了。面对朋友发来的404提示,我彻底无语了。于是,我坐在写字台前,对自己的写作方向及内容进行了深的反思并对自己今后的写作方向做出两种可能的选择

一、远离时政仅在山中下大棋,不问新冠咋变异。

二、与大媒保持一致,说贼鹅好,咱就喂贼鹅;说乌鸡好,咱就乌鸡要反美,咱就看打击侵略者要与美亲善,咱就看之恋》。

何从我真认真想想了……

发表评论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