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珊珊:有你的鼓励,我才能做我自己


“我可以无发,你不能无法”之二

无发!从最高法回家,谢燕益下楼接我,他想抱闺女,闺女扭头搂我搂得更紧,谢燕益拿着包,到了家里,我把帽子摘下来,谢燕益仔细的打量我一番,说:这剃发效果比想象的漂亮得多,放心我不会不要你的。我回了一句,我们真算是兄弟联盟了,谢燕益说:“兄弟一心,力可断金”。哈哈

我在无发之前跟儿子说过,他们就跟没听见似的,继续干着自己的事。二儿子先回家,打开门,惊讶的看着我,说“我们家以后都是男人了,你现在就像王者游戏里的‘达摩’”。然后,捂着眼睛回到自己房间,让爸爸把饭端到房间吃,跟我说话都是捂着眼睛。大儿子回家,也是瞪着眼睛惊讶了好长时间,坐在我对面吃饭,一边吃一边问文足、峭岭阿姨也像你这样吗,我说是的,还有二敏阿姨,他放慢速度吃饭,说:“妈你崩溃吗,我都崩溃了”。谢燕益接话说:“你们有勇气把头发剃了吗”,儿子摇摇头,他接着说:“爸爸就有过长发齐肩、剃光头的经历,那是需要很大勇气的,到现在还记忆深刻,很不一样的感觉”。

第三天,儿子同学来找他们,二儿子让我躲到房间,爸爸说让妈妈开门说走错了,儿子眼睛一眯笑喷了,但还是让我躲到房间别出来。从此儿子就想出太多让我开门搞坏的事情,大家想起来就笑得直不起腰。
 
每个人都有爱美之心,一头秀发当然是美女很重要的部分,爱护都唯恐不及。但为了呼吁有“法”我们选择无发!美丽的祖国若没了法治,就如我光秃的头顶,亲儿子都犹恐避之不及!还拿什么走向文明的世界?     
王道自在人心,
全其依法治国,
璋必合足翠洁,
归来六经注我。
                     709家属:原珊珊
                       2018年12月19日

发表评论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