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庄磊:国际人权日之际,遭限制出行和恐吓侮辱的通报】

昨天12月9日,庄磊订购了下午14点41分前往苏州的动车票。早上七点多就收到国保的电话,要求把票退了,说这来自上面的意思,庄磊在电话中请他告知禁止出行的理由,对方不予正面回答,仅强调这是市支队以上的领导命令。


十点三十分左右,市支队大队长来电要求面谈,由于庄磊在外办事,约了十一点半双方在咖啡厅“喝茶”。市支队大队长和助手,鼓楼区国保李姓副大队长和助手共四人,主要由支队大队长与庄磊对话。国保强调敏感日不要出行,他们肩负国家政治安全的保卫职责,请多多配合。庄磊说,你们所谓的敏感日与我出门做生意有什么关系,不要一直把我当假想敌,我家中老人一个在住院,一个坐轮椅在家。我从不求助于政府,靠自己做一点茶叶小生意维持生计,请你们高抬贵手。


只是普通的“喝茶”,双方各自有自己的需求,未达成一致。但彼此都清楚的表达了各自的观点,通常,这个时候也就结束了。


不曾想到,庄正要离开之际,区国保李姓副大队长,拦住庄的电动车,数落庄磊:人品低下,不尊重大队长,国保帮你做事,庄却不懂感恩。天哪?不知道他们哪来的勇气,要求庄磊感恩?是感恩被当局暴力强拆?感恩强柝中老岳母摔断了腿?感恩坐党国的牢?感恩被国保长期“喝茶”?还是感恩党国不杀之恩呢?


接着,李副大队长指着庄的鼻子骂骂咧咧,不懂感恩就是狗,今天就是不让你走,我随时都可以搞你进去,下次见面在监狱,你生不出孩子等等。恐吓加侮辱到无以复加。


当场,庄磊也蒙了。现场领教了国保的强权和野蛮。从始至终,庄磊都没有与国保对骂,只是提醒李姓国保“你只是工作而已,这么卖力的羞辱本人,看似你是在做保卫政权安全的工作,实际上你是在激化矛盾。同时,庄磊指出警察法第二十条明确规定,警察必须做到文明执法。李姓国保说:我就这样,你能怎样,你去投诉吧。一幅吃定你的嘴脸。正印了古话:图穷匕首见。


最后,还是要感谢李姓国保副大队长的直白。在鼓楼区国保眼里,庄磊连狗都不如。这令人深深的感受到在专制的强权下,升斗小民的悲催和苦难。


—2021.12.10


发表评论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