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权律师梁小军拟被吊销律师执业证听证会12月14日举行

【众讯2021年12月7日消息】:著名人权律师梁小军收到了北京市司法局通知,关于“梁小军拟被吊销律师执业证听证会”将于12月14日上午9:30分在北京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302室举行,该位置为北京市海淀区吴家场路55号。

2021年10月28日,北京市司法局对梁小军律师涉嫌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律师法》一案予以立案。经调查,梁小军作为北京市道衡律师事务所主任、专职律师利用国内和境外多个社交网络媒体平台,多次公开发表支持“法轮功”的言论,丑化、抹黑宪法法律确立的根本制度和基本原则。行为性质恶劣,被多次举报,经多次约谈仍没有纠正错误行为。梁小军行为严重损害了律师行业形象,造成恶劣社会影响,属情节严重。

2011年11月26日,作出拟吊销梁小军律师执业资格证的决定。恰逢感恩节当日,梁小军收到了北京市司法局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梁小军律师笑言感恩节北京市司法局送了我一份“大礼”。

接下来的吊销执照听证会,本网会继续关注。



发表评论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