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了解的胡俊雄老师

我是辽宁鞍山的维权军嫂付楠。我认识胡俊雄,大约是在2010年。在一次电脑学习班上,记得午休时,大家吃胡老师买的馒头就着咸菜。胡俊雄是位身材中等,既干练又朴实的中年汉子。

胡老师大学毕业,夫妻俩都是国家公务员。胡老师为人厚道、朴实,说得少,做得多,他利用自己精湛的电脑技术和丰富的网络知识为民运人士、维权人士和“五七老人”(右派)提供无偿服务。

他耐心地教会了只读过初中、上了年纪的农村妇女使用电脑,使她们不仅会打字、上网,而且还会翻墙。他还耐心地教年逾八十的老“右派”学电脑,让这些饱经沧桑的老人在暮年看到了互联网带来的曙光。

胡老师抛家舍业孤身北漂,边打工边坚持给在京的各地访民提供免费电脑维修外加合法的网络技术培训。他的生活极其俭朴,甚至到了清苦的地步,平日三餐经常是一碗白米饭、一盘素烧豆腐或素炒青菜、一杯清水。胡老师为人廉洁自律,谢绝一切外界资助,个人打工所得基本用于扶贫助访教学。胡师除去随身的一个电脑维修工具包、一辆二手自行车、几件旧衣服之外,没有一件值钱的东西,在访民圈子里,胡老师是公认的“七不”怪人,即不吸烟、不喝酒、不要钱、不图名、不抱怨、不爱吃肉、不近女色。可就这么一个好人,由于为底层民众做了大量实事,当局对他恨之入骨。除了采取非法下流手段抓捕关押殴打骚扰30多次之外,甚至勾结收买无良之徒编造谎言对胡俊雄进行污蔑诽谤和诋毁。

胡俊雄走南闯北,为底层老百姓提供他们最需要的服务。他的一双灵巧的手,胜过雄兵百万。可以

毫不夸张地说,胡俊雄在中国人权民主活动中贡献,丝毫不逊于刘晓波、魏京生、秦永敏、高智晟、胡佳、陈光诚等知名人士。2012年,胡俊雄被评选为维权风云人物;2014年,首届王东海人权奖授予胡俊雄;2015年度北京之春自由先锋奖授予胡俊雄。

最近,我才得知胡老师出逃到泰国五年了,沦为政治难民。在泰国期间,胡俊雄除了继续利用专长为难民同胞无偿服务之外,还主动照顾年迈的民主人士。并且一直在修建管理中国远征军墓地,不但分文不取而且都是自己出钱,全部是一个人完成的。这半年多由于是一个人干活没人搭手,从高处坠落,腿和脚摔伤,至今生活不能自理。

即便这样,中共当局并不放过这位品德高尚吃苦耐劳的实干家。纵容海外的个别居心不良之徒,公开po文污蔑诽谤辱骂胡俊雄。企图阻止其帮助海外义士和建设孤军墓。

我本人给妙觉法师开过救助站,同事志愿者告诉我,2019年胡老师父母相继去世,而远在异国他乡的胡俊雄老师却不能够见双亲最后一面,也不能回家奔丧。真是祸不单行!

现呼吁海内外有识之士想办法营救胡俊雄老师!

相关链接:

1, 王德邦:人权领域的“野骆驼”——记杰出的人权活动家胡俊雄 | 独立中文笔会
https://www.chinesepen.org/blog/archives/14520

2, “羞姓胡”的胡俊雄先生 /范子良文集
https://blog.boxun.com/hero/2007/fanziliang/10_1.shtml?__cf_chl_jschl_tk__=74ae84ec408a75c2c00e14f84d02f8ee2355c3fb-1585106891-0-AQ80VHIgKu1dK4n3vdF0bSaRtpsD7V

7lXtgf7rpXGMnqIvaSB02afpNFW6ak3m57aGSRxTq3CWYmw1vVPJXCBvgqckt6yOZ81W0JyENmxve_bTowp7n7cTC8aHjOz8-6fqy6fFVdf9W-RVRKV7AIVDXhyws7vSaTflfeQtd4z4PlzRIeNxRlgQ1vPbnpYiRF0Bkwzvy_E_fpBPl2LXovHLDZDYq-XQzPkZmKXbSMa3ExTaKdVnCHPsCTJzyFIYt1H9_xZqzOCWSX6CtLYwDwwde0UbIt6tRg

3, 北京之春---大陆民主人士胡俊雄获得《北京之春》第8届自由先锋奖
http://beijingspring.com/bj2/2010/490/610201643236.htm

4, 博讯再推维权代表人物
https://www.voachinese.com/a/china-rights-activists-of-the-year-2012-20130117/1585802.html

5, 博讯评选出2012年中国内地维权风云人物25人
https://boxun.com/news/gb/china/2013/01/201301170557.shtml

6, 迫害胡俊雄就是扰乱首都公共秩序!/周重
https://www.boxun.com/news/gb/yuanqing/2013/09/201309091719.shtm

发表评论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