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书记终于滚了,自媒体居功至伟

9月12日,平山县政法委书记尹惠强用简单粗暴的"滚"字回复访民的信息,引发舆论的广泛关注,并全网都在“滾”声一片。河北省石家庄市委对此高度重视,马上组成了调查组,历经一个多月的调查,终于在10月23日发布了情况通报,尹惠强终于被免职了。

2021年9月16日我在公众号曾经写过一篇:《该滚的停职待“滚”》文章,至今一月有余,“滚”书记终于滚了,相信此时的“滚”书记,肠子都悔青了,一个多月前那个凌晨在睡梦中发出的“滾”,将永远铭刻在他的心里,从那一刻起,他的命运将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他所有的努力将化为乌有。

从此,“滚” 书记将风光不再,再也不能吆三喝四,再也不能颐指气使,再沒有资格忽悠上访维权者,再沒有资格“收拾”陷害访民,他从天上落入了凡间,从今往后他也是普通工作人员了,身份的巨大落差,从花天酒地到粗茶淡饭,不知道他需要多长的时间才能调整过来。

当他从政法委书记办公室搬出去的时候,他一定会想起自己过去橫行霸道时那种威风,经过多少年的奋斗,如履薄冰,才有了今天的辉煌而废之,他肯定也想起了自己的老婆孩子,从此沒有了他这棵大树的遮阴,老婆的嫌弃将致,亲戚朋友也不会像以前那样献眉阿尔奉承,最关键的是,自己搬出办公室而被昔日的下属坐上的那个位置,这种颜面扫地的亊有多难堪。看着当初在自己面前极尽献媚的下属幸灾乐祸,“滚”书记应感慨万千。

“滚“书记以后再也不能以高官的身份视察工作了,再也不能高高在上走向讲台演绎人生了,再也不会有人对自己毕恭毕敬了,再也不会有人给自己送礼献眉了,再也不会有人请自己吃喝玩乐了,从此,“滚”书记的世界,将一片清冷,再也热闹不起来了,“滾”书记将和很多访民一样感叹到世态炎凉。

“滚“书记被免职,表面上一切仅仅就是因为一个“滚”,其实是他一惯的官僚作风。

相信“滾”书记将无数次回忆起那个短信,回忆起那个“滚”字,就是因为这个“滚”字,毁掉了自己的一切,他一想起这个“滾”字,相信他懊恼得不由狠抽自己的耳光,懊恼得用脑袋直撞墙,千不该,万不该 ,后悔自己当初怎么就回复了一个“滚”字呢?应该多加几个“滾”才更能体现自己威风八面的气势,一个“滾”把自己的锦绣前程全废了,毁在了一个老访民的短信上,“滾”书记从今往后无论从心底里还是从日常生活里,将恨死了那个将自己短信曝光的访民,也将把所有的愤恨发泄在他能接触到的访民身上,这将是必然。

“滚”书记往后,无论表面上装作多么的大度,但在他的心里对互联网的恨一定是超越他的本性,对舆论监督更恨之入骨。

自媒体是当今最为真实表达的途径,自媒体的出现,对普通百姓的疾苦有了一个新的传播途径,这个“滚”书记如果靠官媒是不会让老百姓知道的,作为政法委书记竟然如此粗橫,这样的亊只有自媒体才会让他曝光得体无完肤。

当舆论不受控制,对当官的来说,这就意味着“危险”,“滚”书记一定在想,锅家应该果断出手,彻底控制互联网才行,不然人人自危。

“滚“书记没想到的是,自己曾经的辉煌竟然会毁在一个小小的访民手里,要是沒有互联网,要是沒有网友们的支持,这样的访民,捏死他就像捏死一只蚂蚁那样的容易,“滖”书记阴沟里翻了船,大意了,太大意了。恐怕“滚”书记永远也不会真正明白自己的短信回复到底该“滖”还是不“滚”。

一个掌握全县政法大权的政法委书记,不认真落实中央政法委政策,认真领会习近平小亊不出村,大亊不出镇的讲话,不但不尽快解决访民的诉求,还用粗橫的态度对待访民,这种为官不为民的高官,早应该滖,滖得越快越好!

作者:流氓李小玲

发表评论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