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音乐学院校长等领导印刷廉价书籍卖给学生牟取暴利

【众讯2021年10月26日消息】:现任四川音乐学院院长刘立云、现任教务处处长郑玉章2015年8月编写出版的书籍《中华文化集萃(上下册)》(定价52/册),作为高校教材让学生强制购买牟取暴利。最关键是该书印刷粗鄙,内容低级不堪还漏洞百出。

《中华文化集萃(上下册)》于2015年8月第一次出版印刷。经考证,同年9月该书便制定进教材计划,2015年9月开学入校的学生在此时就被派发了该本教材;但是学校并没有开展此本教材的相应课程,学生在校学习期间也没有使用过该教材。虽然学生当时对该教材抱有疑问,但也必须默认这一费用的收取,因为学生在结业前没有结清相应费用,是不能被颁发毕业证的。

国家对教材、教辅用书的相关规定中明确提出过“必须遵循学生意见”。然而院长刘立云、教务处处长郑玉章公然利用职务之便,将此书例入教材清单,在开学之前就收取教材费用,并没有对学生做出任何明确告知、没有征求过任何学生意见。

从2015年后半年开始,按每届每个学生购买该书籍上下两册104元、至今总计4届13000人粗略计算,那么该“教材”的总销售额应至少达到了1352000元。

目前在二手书买卖网站上可以看到,该书上下二册的价格大约在20元左右,货源充足;而学校还依旧让每位学生花五倍的价格购买新书,这就是巨大的利益输送链条!

最关键的就是错误百出,有很多误导学生的地方。而且该教材内容大多为现有出版书籍、网络释义的整合收集、复制,且没有指明引用出处,难脱盗取他人成果之疑。















发表评论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