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刑4年6个月的尹旭安狱中再传病危

【众讯202198日消息】被以寻衅滋事罪判处46个月有期徒刑的湖北维权人士尹旭安再传出健康恶化病危的消息。

网络图片

据知情者消息,尹旭安在近期会见中表示,曾在202172日当天感觉不舒服,头、胸口、后脑勺、太阳穴都疼痛、发胀、眩晕,几次去看守所医务室吸氧,当日量血压时低压为200,高压为300

19748月出生的尹旭安,早年曾因因司法不公走上上访之路,随后参与到公民维权行动中。近年来因参与公民维权活动屡遭拘禁。其中,2009年因到北京市公安局治安总队申请游行示威被处以劳动教养2年,期间因身患高血压三期及乙肝、胆囊炎等疾病多次晕倒和急救;20157月因身着声援被强迫失踪的吴凎被拘捕,随后被湖北省大冶法院以寻衅滋事罪判处有期徒刑36个月。期间,遭到狱警和牢头狱霸的殴打及不人道虐待。

出狱后的尹旭安继续坚持维权抗争,2019523日再次被以涉嫌“寻衅滋事罪”抓捕,尹旭安在遭受超期羁押两年多后,2021721日被以“寻衅滋事罪”判处有期徒刑46个月。期间,屡屡传出尹旭健康状况恶化、病危的消息。

早在20192月,尹旭安就被诊断为高血压病3级、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性心脏病伴有心力衰竭。尹旭安被羁押在大冶市看守所两年多以来,因高危级的高血压和糖尿病等多种疾病曾被外出紧急抢救。在这种健康状况下尹旭安被囚禁已经超过两年,他的刑期至202311月止,若服满刑期,这意味着尹旭安还将要被囚禁逾两年的时间,其健康状况尤令外界担忧。

发表评论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