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四基督徒被控“非法经营罪”获刑

【众讯202182日消息】深圳市生命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傅炫娟、邓天永、韩丽、冯群豪等4名基督徒因销售圣经播放器,被控以“非法经营罪”,上个月分别被判处一年三个月至六年不等的刑期。


2021716日深圳市宝安区法院认定傅炫娟、邓天永、韩丽、冯群豪等四名基督徒“非法经营”罪成,傅炫娟被判处有期徒刑六年,并处罚金20万元;邓天永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并处罚金5万元;冯群浩被判处有期徒刑两年六个月,并处罚金3万元;韩丽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零三个月,并处罚金1万元;另没收了六种型号播放机、电脑主机2台及其它电脑4台。

原籍地广西壮族自治区北海市合浦县常乐镇大教村的傅炫娟,是深圳市生命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法人;邓天永负责审核并管理电子播放器中下载的内容;冯群豪是公司的技术人员,负责复制和刻录相关视频以及售后维修;韩丽担任前台并管理财务,负责包装、运输及公司的财务支出结算。

202072日深圳警方抓捕了傅炫娟等4人,随后被羁押在深圳市九围看守所。宝安区检察院起诉书认定,20181月至20206月,深圳市生命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涉嫌非法经营金额为3661847.84元。傅炫娟等4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二十五条,应追究其非法经营的刑事责任。四人被羁押期间,其亲属和律师都曾被威胁不得向外界透露案情等。

各地对宗教信仰的打压愈趋严酷。不久前厦门的杨希伯、王晓飞夫妇因坚持聚会而收到20万罚款的行政处罚告知书,厦门思明区民族与宗教事务局称二人未经批准举行“巡思顶教会宗教活动并为该活动提供条件”,分别对二人处以10万元罚款。

发表评论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