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维权人士周维林被控寻衅滋事罪获刑3年6个月

【众讯202182日消息】安徽省合肥市因工伤致残维权人士周维林,被以涉嫌“寻衅滋事罪”羁押 后,日前已被以同样的罪名判处36个月有期徒刑。


现年56岁的周维林,于19861218日因工受伤失去左臂致其丧失劳动能力,所在单位一直不给办理伤残认定和退休等手续,成为上访维权人士。后通过自考大学法律本科毕业,成为维权网的公民记者。

2011—2013年期间,因长期坚持实名报导安徽及全国各地多种侵权事件,先后5次被合肥警方处以行政拘留,并且多次被警方抄家、传唤、威胁甚至殴打。

201348日,安徽安妮失学事件期间,周维林前往现场进行即时报道,416日被警方从现场强行带走后处以行政拘留10日;同年64日因参与合肥网友聚餐纪念64活动再次被行政拘留。

201396日,合肥警方以参与声援安妮失学事件为由将周维林等人以涉嫌聚众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罪刑事拘留,20142月被当地检察院以同罪名批准逮捕,后被以聚众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罪判处有期徒刑16个月。

2015223日刑满获释后,周维林因仍坚持报道维权个案多次受到当地警方传唤及威胁。

2019年六四前夕合肥著名民运人士沈良庆被秘密抓捕后,周维林多方查询其下落,并呼吁外界关注沈良庆的境况。

2020312日,合肥市公安局瑶海分局警察在没有出示任何法律手续的情况下将周维林抓捕,被强迫失踪日后,其家属前往当地公安机关索要法律手续遭到拒绝。周维林被羁押期间,当地警方不仅拒绝透露周维林的任何消息,还多次逼迫其亲属不要请维权律师。

20201120日周维林被控涉嫌寻衅滋事罪一案通过远程视频的方式开庭审理,周维林坚称自己无罪,律师也同样为他作了无罪辩护。

发表评论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