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临汾金灯堂教会王晓光牧师等9人被警察带走

【众讯2021810日消息】202187日,山西临汾金灯堂教会牧师王晓光等9位教会负责人被警察带走,其中牧师杨荣丽情况不明。警察抓人的理由是:非法从事宗教活动,拒绝加入官方教会。

                                     临汾金灯堂于2018年1月遭到非法强拆

自由亚洲在报道中指,至本周一金灯堂教会被捕的九人仍未获释,而杨荣丽仍然情况不明,山西当局还对教会进行抹黑宣传。当局以疫情和邪教名义对家庭教会进行打压,原因是官方多次要求金灯堂教会融入官方的“三自教会”(名义上是“自治、自养、自传”,但实际由官方控制),遭到教会拒绝。

杨荣丽因传福音发展教会信徒,200911月判处有期徒刑7年,其后金灯堂遭到强拆。201610月,杨荣丽刑满出狱后,当地宗教局人员逼迫利诱要求她带领的教会加入官方“三自”教会,再次被拒绝。随著愈来愈多的信徒加入金灯堂教会,惹怒了当局。数年前,杨荣丽等教会主要负责人被当局取消养老金和医保待遇。

此外,20215月遭到抓捕的安徽芜湖一基督教教育学堂十名老师,其中王明海、万红霞、韩燕雷、谢志锋等4人被批准逮捕,羁押在芜湖第一看守所,另外杨志言等6人获取保候审。

有知情者表示,基督教家庭教会再次成为当局重点打击的目标,中共将家庭教会列为影响其执政地位的最大威胁之一。

就在今年7月份,深圳宝安区法院认定傅炫娟、邓天永、韩丽、冯群豪等四基督徒犯“非法经营罪”,判处傅炫娟有期徒刑六年,并处罚金20万元;判处邓天永三年有期徒刑,并处罚金5万元;判处冯群浩两年六个月有期徒刑,并处罚金3万元;判处韩丽一年零三个月有期徒刑,并处罚金1万元;另外没收六种型号播放机、电脑主机2台;其它电脑4台。

同样在今年7月份,山西太原市郇城归正教会在汾阳的五位同工因去年年初曾到马来西亚吉隆坡参加唐崇荣牧师组织的“2020福音与文化大会”而被刑事拘留,警方不顾一行人正常出境的事实,抓捕的理由竟然是“偷越边境”。

发表评论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