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彪峰被羁押8个月 先后5位律师申请会见遭拒

【众讯2021810日消息】湖南人权活动人士欧彪峰自202012月被抓捕以来,其家属先后委托了5位律师申请会见,但至今尚未没有一位律师被允许会见。而办案国保告诉家属,今年7月底已经为欧彪峰请了两位律师。


殴彪峰的妻子魏欢欢表示,这两位律师我不认识,问他们之前是否认识欧彪峰,他们也说并不认识,再查他俩背景,发现是长期和株洲政府合作的律所里的律师,他们到底代表谁?

目前为止,由官方指派的律师并未就殴彪峰案件的辩护及是否已会见等与家属进行沟通。家属明确表达了拒绝不信任的人当欧彪峰的辩护人。

湖南株洲市人权活动人士欧彪峰,自2020123日被羁押以来,从未获准律师会见,目前案件尚未进入检察院审查起诉阶段。

期间,警方曾多次威胁家属,欧彪峰的事情很大、事情很多,随便拿一件上纲上线给他判个重刑很容易。所以不管是家属,还是欧彪峰本人,只能好好配合他们,争取从轻处理。

欧彪峰近十年来参与公民维权活动,包括参与声援南方街头运动、建三江事件、709律师大抓捕事件、声援香港占中运动及反送中运动,发布公民维权新闻,组建同城公民社群,组织维权经验公民培训,等等。尤其是在政治高压之下,仍坚持公开发表文章声援许志永、常玮平等众多良心犯;在香港社运人士黎智英被抓捕后,公开表态支持黎智英及香港《苹果日报》。有关当局曾多次透露早已做好了抓捕欧彪峰的材料。

2020123日,因关注泼墨女孩董瑶琼欧彪峰被警方带走后被以寻衅滋事为由行政拘留,15天行政拘留期满后转为指定居所监视居住,罪名为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2021616号欧彪峰被刑事拘留,羁押在株洲市第一看守所。

当局为了减少外界对良心人士的关注度,并阻断身处牢狱人士了解外部信息的渠道,近年来采取禁止由家属委托的律师会见当事人。这不仅剥夺了被羁押人员的会见权、司法救济权,同时也剥夺了律师的执业权及辩护权。

在长沙三子被控“颠覆国家政权罪”一案中,程渊、吴葛剑雄和刘永泽(刘大志)自被抓捕到宣判,长达两年的时间里都未能获律师会见。其中吴葛剑雄的父亲吴有水律师,更因无法为自己的儿子进行辩护而成书《被偷走的辩护权》引起各界关注。

发表评论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