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权活动人士陈剑雄出狱仍受严控 狱中曾遭受酷刑

【众讯2021721日消息】湖北赤壁人权活动人士陈剑雄自202142日出狱后,一直受到当地严控。当地不仅禁止他离开赤壁,外地的朋友亦无法去探望他,而且每天都会有专人负责监控并随时报告他的行踪。



陈剑雄出狱后因受到地方严密监控而无法找工作,日常生活受到严重影响。但他仍坚持最初的理想信念,希望国家早日实现宪政民主,让每一个公民都能享有自由,并愿意继续为此而努力。另外,陈剑雄披露了狱中遭受到的酷刑。

陈剑雄被以“寻衅滋事罪”判刑三年六个月后,被送到湖北省咸宁监狱服刑,也正是关押良心犯彭明的监狱,20161129日,年仅58岁的彭明在狱中突然身亡,引起国际社会的关注,

他表示,刚到入监队就被强制“学习”了半个月,即每天靠墙壁站在那里,稍有不对就会遭到牢头狱霸的殴打。“学习”期间,早上只有半个小馒头,如果被认为“违规”了常常是连这半个馒头也没有。

陈剑雄被关押期间,遭到过手和脚被用束缚带绑成一个“大”字捆铁架床上,人动弹不得,吃喝拉撒全部是躺在那里解决,陈剑雄多次有过不想活的念头。

“学习”结束后就是繁重的超长时间的劳动,每天做衣服,没有休息日。完不成劳动任务时要在收工后靠墙站立,不准吃饭,不准正常购物等处罚。

陈剑雄曾于20148月被以涉嫌扰乱社会公共秩序罪逮捕,201612月被赤壁市法院以寻衅滋事罪判处有期徒刑28个月。刑满出狱仅10个月,2017103日再次被赤壁市警方以涉嫌寻衅滋事罪抓捕,直到2019625日陈剑雄(陈进新)和袁兵(袁奉初)被控涉嫌寻衅滋事罪一案才在湖北省赤壁市法院第二审判庭开庭审理。

陈剑雄和袁兵两人被控罪主要涉及其在微信、推特上的言论,指控包括陈剑雄和袁兵在网络上诋毁赤壁警方及到湖南长沙声援谢阳案开庭、苏州祭奠林昭等公民维权活动。

发表评论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