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国内的灾害也不许报道了

2121年7月20日16-17时,河南郑州突降暴雨,降雨量高达201.9毫米,突破世界纪录。从全球角度看,这是历史上陆地国家级气象站1小时内最大的降雨量。这一小时全国的降雨量排行榜上,第1名的郑州是第2名湘乡的近7倍。

如此突发的超大规模降雨量,想不出现不可预测的灾情是不可能的。出现了灾情怎么办?当然是加大宣传力度滚动播报啊。别忘了,百姓拥有最起码的知情权。然而此地无银三百两!郑州地方台正在播放抗日神剧,央台正在开足马力播报欧洲的洪灾险情。

最令人感到匪夷所思的是,长着一张苦大仇深脸的胡编,身为河南人的他,非但没有及时关注家乡的灾情,反而正在敦促德国的渎职官员为自己的过失辞职,因为德国水灾导致133人死亡。如果官宣、官媒能够拿出监督他国的“舍己精神”来监督本国官员,估计中国的灾害至少能减少一半以上,成为地地道道的全世界最安全、最有幸福感的国家。

郑州的灾情牵动着亿万网友的心,却始终感染不了官家的良心;自媒体纷纷报道本国的灾情,官媒却在滚动播报他国的灾情;一个连本国灾民都能做到漠不关心的媒体,你很难相信它能真正关心他国灾民。就像为了证明他国也犯过类似错误一样,他们不过是在向国内灾民证明“不仅仅是你们在受灾”,不要闹情绪,灾后情绪稳定。一切都要等待正能量宣传布置好,各大官媒才能做出统一样式的主旋律报道。一不小心说错一句话,那可是要被追究“砸锅”责任的。

龙应台:验证一个国家和城市是否发达,一场雨足矣。因为它或许有钱建造高楼大厦,却还没有心力来发展下水道;高楼大厦看得见,下水道看不见。你非要等一场大雨才能看出它的真面目。下水道代表着一个国家的良心。

国内的城市建设者们,大多只注重地上可以向全世界展示的部分(俗称面子工程),至于更重要的地下排水系统,——打造所谓的海绵城市全是口头上承诺的浮云。

据说,两个火星人来到地球考察,他们分别考察了美国和中国。一开始,两人都认为中国才是地球上最富裕发达的国家。这里高楼大厦林立,基础建设一流,公路铁路四通八达,关键是人民从不乱说话,也不敢找政府的碴。相比之下,美国人太乱了。媒体开足马力唱衰美国,人民动不动就上街索要权利,官员们被议员训成了狗,为了讨好民意累得焦头烂额,简直是官不聊生啊。

然而,在地球居住久了,两火星人逐渐改变了看法。美国看似很乱,究其原因却是大事小情都能见诸报端,民众将监督权发挥到了极致,媒体不敢睁眼说瞎话,政府不敢给自己涂脂抹粉。中国虽然看上去一片和谐,实际上却是因为大小媒体统一口径报喜不报忧(报忧的全抓起来了),骗子们引导傻子们关起门来傻乐呵。尤其是在一场暴雨过后,火星人的飞碟都打了水漂,火星是回不去了,最终只能逃离中国,选择去美国过资产阶级腐朽没落的生活。

记得前些年,官宣还是尽心尽责的,每逢自然灾害,总能做到第一时间跟踪报道。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竟然连国内的灾害也不准许报道了?

有网友戏称:以前准许报道是因为每次灾害都能发动全国性募捐,现在不准许报道是因为躺平的韭菜们都不信不捐了。

我想,这只是其中的原因之一。真正的原因是,巍巍盛世打造的是面子工程,和谐盛世的面子永远排第一位。欧美灾情不断,证明他们水深火热;大国风景独好,连雷公电母都吓得绕着走。

先写到这里吧,写多了就涉嫌寻性滋事了。你懂的,在当前的语境下,自媒体人活得最为艰难。不说几句呢,对不住自己的良心;但是一不小心触碰了他们设定的底线,就只能等着吃牢饭了。写作不足以谋生,只会饿毙街头,然而我却始终在坚持,唉,能坚持到几时算几时吧!


发表评论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