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权活动人士王爱忠看守所中受虐 健康状况堪忧

【众讯2021716日消息】已经被以涉嫌“寻衅滋事罪”批捕的广州人权活动人士王爱忠,日前律师前往看守所会见时得知,王爱忠晚上只能睡在水泥地上,而整个白天从早到晚被要求盘腿坐在地上,致其健康严重受损。

据王爱忠的妻子王贺楠介绍,王爱忠晚上睡在水泥地上,空间只有16多一点,一面是墙壁,一面是水泥台阶,王爱忠每天晚上只能弯曲着身子睡觉;另外看守所规定,白天一整天都必须盘腿坐地水泥地板上。

现在王爱忠的腰部疼痛厉害,经常站不起来。王贺楠表示,虽然爱忠早已经做好了准备,但他在里面受着罪,我心疼又难过!爱忠的身体状况让我特别的担心!

1976年出生的王爱忠,南方街头运动的主要推动者和践行者之一,因长期致力于推动中国的宪政民主及参与公民维权行动,长期受到监控,多次被传唤、拘留。

2021528日,王爱忠被广州市天河区警方抓捕,同时居所遭到查抄,其妻子王贺楠亦被传唤至辖区派出所,被问及其夫近期的交往及言论等情况,并警告王贺楠不得对外发声。



由广州市公安局天河区分局下达的逮捕通知书显示,王爱忠已于202176日被以涉嫌“寻衅滋事罪”执行逮捕,目前羁押于广州市天河区看守所。

发表评论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