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家喜被羁押逾18个月 律师重申不予起诉辩护意见


【众讯2021716日消息】人权活动人士丁家喜自20191226日被抓捕至今超过18个月,日前黎雄兵律师再次到检察院阅卷并会见了丁家喜。经过和主办检察官会谈交流,律师重申了辩护意见:丁家喜的行为,无论从民权保障、公益关怀,还是制度改良、权力监督方面看,均无关颠覆政权,不构成犯罪。对丁家喜不应起诉!


丁家喜的案卷有41本侦查卷,2本补充侦查卷,外加3本所谓的资金证据卷,然而检察院却以案件“涉密”为由禁止律师复印、拍照,仅允许律师在检察院人员的监督之下查阅卷宗,给律师全面了解案情及辩护工作带来了巨大不便。

20191226日丁家喜在北京朋友家中被抓捕,随后指定居所监视居住;20206l9日被批准逮捕;两个月侦查期满后又历经山东省检察院先后三次批准延长侦查期限五个月;20211I8日公安侦查终结后移送临沂市检察院审查起诉;然后再经临沂市俭察院两次退回补充侦查;目前案件仍处于临沂市检察院第三次进行审查起诉阶段。

目前为止,与丁家喜一同关押在临沭县看守所的许志永案尚无新的消息。另外,20201022日再次被抓捕的常玮平律师、202126日再次被抓捕的李翘楚,自被抓捕至今从未获准律师会见。







发表评论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