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权律师蔺其磊在北京的律所被注销

【众讯2021621日消息】人权律师蔺其磊他建的瑞凯律师事务所于20211月被北京市司法局以“未参加2020年律师年度检查考核”为由注销,这意味着如果在6个月内没有其他律师事务所接收,蔺其磊的律师执业证也面临被注销。



据蔺其磊消息,20099月领头创办了瑞凯律师事务所,因办理了大量的人权案件,多年来一直被北京市司法行政部门关照和刁难。并于201861日开始,以各种理由不对律师事务所和全所律师进行年度考核,致使该所无法办理法律业务,陷入困境。因为不能接受北京司法行政部门的违法要求,终致2021 14日被北京市司法局以颠倒黑白的“未参加2020年律师事务所年度检查考核”理由注销了。

蔺其磊表示:也可以预见的是六个月后会以“没有律师事务所接收”将我们三个合伙人的律师证也注销!并担忧“以颠倒黑白的理由,用刁难至绝境再迫害消灭之手段,违法将北京市瑞凯律师事务所强行注销,这一‘瑞凯律所现象’的打压方式将会普遍推广。

蔺其磊曾因代理秦永敏颠覆国家政权罪案件被北京司法部门勒令整改;因代理黄琦案的上诉而被剥夺律师的会见权,并被四川当局违法限制人身自由数小时。

因代理人权案件,北京锋锐律师事务所被注销,创办人周世峰被判刑入狱,加入该所执业的刘晓原律师因长期代理人权案件导致无法正常转所,最终律师执业证被注销,至今无法正常执业。

发表评论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