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志永、丁家喜案被涉“颠覆罪”案第二次退侦

【众讯2021524日消息】被涉“颠覆国家政权罪”的人权活动人士许志永和丁家喜丁家喜,案件再次被退回公安机关补充侦查,长时间羁押及遭受到酷刑令外界尤为担忧两人的健康状况。


丁家彭的妻子罗胜春披露,6个月烟台公安刑讯逼供,加7个月临沂公安封闭式集中侦查,这是两个月内第二次退回补充侦查。

上周,代理律师分别到临沭县看守所会见了许志永和丁家喜。了解到丁家喜在看守所的放风时间每天还是不到半个小时,口罩三个多星期都没更换,依旧没有纸笔书报。丁家喜身体还在恢复中,牙齿因清洁条件差(牙刷和牙膏质量差,有时还断供),营养差,越来越不好。眼睛受损严重,老花得很厉害,体能和身体的灵敏度大不如从前,腹泻依旧。

许志永在没有书报纸笔的情况下,每日用心创作并记录他在监室里的所思所感所悟。

丁家喜和许志永的精神状态都不错,在看守所恶劣的环境下坚守信念,坚信自己无罪!

丁家喜、张忠顺、戴振亚及李英俊于20191226日突然被山东警方跨省抓捕,其后全国各地对律师和公民展开了大规模的拘留及传唤,多名公民、律师因而展开逃亡,一时震惊各界,此案被称为“12·26公民案”(厦门聚会案);

2020618-19日,戴振亚、张忠顺、李英俊、李翘楚、陈家坪相继获取保回家;同619日,许志永和丁家喜被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逮捕,秘密羁押在临沭县看守所。至此,所有被羁押人员无一获准律师会见,被关押地点未知,家属未收到任何法律文书;

20201022日,常玮平第二次被指定居所监视居住,律师前往办案单位要求会见并提出为常玮平申请取保侯审均遭拒绝;

20201119日外界获知,许志永、丁家喜第三次被延长侦查期至2021119日;

2021119日,许志永、丁家喜一案被拆分成两案分别移送至临沂市检察院审查起诉,两人的罪名由此前的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变更为涉嫌颠覆国家政权

2021121日,许志永、丁家喜的辩护律师分别通过远程视频首次会见了当事人;

202126日晚,李翘楚被山东警方以涉嫌颠覆国家政权罪押往临沂,这是李翘楚第二次被抓捕;

2021220日,许志永、丁家喜案审查起诉期限延长15日;

202138日,许志永、丁家喜案于36日分别被退回临沂市公安局补充侦查。

发表评论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