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教会处境愈艰 多地区基督徒遭受迫害

【众讯2021514日消息】202151日《宗教教职人员管理办法》正式实施,这标志着中国公民的宗教信仰自由环境再次继续恶化,自主组成的家庭教会将几无生存的空间。

近一个月以来,北京、贵州、四川、云南、广东等省市的基督教家庭教会在聚会时相继受到冲击,甚至还有传道人因此被行政拘留或执行逮捕。


在北京,五一前夕锡安基督教家庭教会的传道人郄佳富在住所被辖区沙河派出所警察以“非法集会”为由带走,随后被行政拘留10天,并处500元罚款;同一天,锡安教会另一名女传道人黄春子同样被行政拘留10天;

在贵州省,贵阳仁爱归正教会的同工李金芝、陈建国、李林等因正常聚会被行政拘留3天;而由行政拘留转为刑事拘留的长老张春雷于202151日(《宗教教职人员管理办法》)实施当天被以涉嫌诈骗罪执行逮捕。

在云南省,福贡县匹河怒族乡政府以“疫情期间暂停使用宗教场所”为由关闭了老姆登村布莱基督教堂。

在广东,深圳三一福音丰收教会信徒在参加主日敬拜时遭到龙岗区宗教局人员及警察冲击,警方以“非法集会”为由将毛志斌、曹源两位牧师及教友十余人带到派出所传唤扣押逾10小时。

在四川,自2018129日大抓捕以来一直遭受打压的成都秋雨圣约教会,早些时候在互助学习时,10余名未成年学生和成年基督徒共19人被带往温江区永宁街派出所传唤。

北京一名家庭教会传道人表示,自51日实施的《宗教教职人员管理办法》明显违背了宪法明文规定的公民有宗教信仰自由”,第三条“宗教教职人员应当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社会主义制度”确立了“党”在宗教信仰之上,而第十三条“取得宗教教职人员资格应当经宗教团体认定,报宗教事务部门备案”,无异于间接宣布家庭教会“非法”。其实早在三年前,中国的佛教、道教、天主教堂、基督教堂等宗教活动场所,都必须悬挂或张贴拥护中国共产党的标语。《宗教教职人员管理办法》的实施,只是为钳制、打压宗教信仰自由进行了立法和细化。

发表评论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