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病毒受害家属张海就世卫调查行动申请政府信息公开

【众讯2021312日消息】武汉公民张海的父亲在武汉疫情最严重的时候因感染病毒去世,张海认为其父在就医前因不知道武汉有新冠病毒及完全相信官方的宣传,导致其父在毫不知情之下染疫逝世。随后,张海展开系列维权行动,但屡遭打压,日前张海就世卫组织专家前往武汉调查疫情起源的情况,申请政府信息公开,要求公开世卫专家组在中国的具体行程及中国政府拒绝提供原始病患数据的理由和依据。

张海表示,我非常关注武汉疫情的发生发展过程,希望能给死去的父亲一个交代。而世卫专家组在今年一月抵达中国进行为期四周的新冠溯源工作。在酒店进行14天隔离后,专家组展开了实地考察。我对专家组的考察活动中很多信息不知情,希望政府能够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条 例》进行公开,若涉及国家机密等法定不应公开的理由,请告知。

张海要求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包括:1、据专家组成员在媒体上反映,此次专家组行程主要由东道主中国规划。我在武汉曾想给专家组反映我父亲感染的经历,但发现专家组所住宾馆被戒严,普通市民无法进入,专家组所到之处都被隔离,普通市民无法接近,导致我根本没机会接近那些专家,我也听到不少记者采访被阻拦的消息。我不明白为什么行程规划中要隔离普通市民,我更不知道专家组到底去了哪些地方,拜访了哪些机构,见了哪些人。所以,请公开:专家组在中国的具体行程; 2、据世界卫生组织新冠溯源小组成员、澳大利亚传染病学家德怀尔(Dominic Dwyer)表示,专家组曾向中国索取新冠肺炎201912 月在武汉爆发初期的174例原始病患数据,但遭到中方拒绝。所以,请公开,拒绝提供这174例原始病患数据的理由和依据;3、任何事情纸是包不住火的,真相是尽早会暴露出来的,一个国家不善待自己的人民,用病毒残害无辜的百姓,这种犯罪行为是令人愤怒的,希望有关部门能公开隐藏的174例原始病患数据,给受害者家属一个交待。病毒就是在武汉爆发的,事实胜于雄辩。

新冠肺炎疫情最早在中国武汉爆发,随后祸及全世界。在武汉封城疫情最严重的时期,公民记者陈秋实、方斌、李泽华、张展被人先后身临武汉调查,因此遭到中共警方抓捕,张展因此被判刑4年,方斌失踪逾一年仍没有确切消息。外界认为,是中共掩盖真相才导致疫情在全球大爆发。



发表评论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