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为正义发声的人

这件事其实早两天前就收到了,今儿个看到朋友圈有人提起这事,于是乎也打算给读者朋友们讲一下。




这是笔者其中之一的一个公众号收到的一则通知,为什么说其中之一呢,因为干我们这行就跟老鼠一样,要经常打一枪换一个地方。


另外,笔者也不是每个公众号都收到了这个通知,看样平台也是在测试阶段。总之一句话,他们的意思是勿谈G事一切都好说,要是乱谈那么不好意思,我们也保不准你会发生甚么事。


之前,我一直形容现在的环境,并把写时评这事比作是撒尿。


老早以前呢像是前列腺患者,想尿但只能尿出几滴,稍不留神还会滴到马桶垫上,但还好,顶多被人说两句就完事了。


前段时间呢,就像是太监,旁边有人你不敢撒尿,因为家伙什都没了,所以每次想尿的时候,就要独自一人找个没有人的地方蹲下来才敢撒。


现在呢,那可就厉害喽!憋死拉倒。


现在看来,我的预感是对的。当然我也不单单是光看到自己那些没过婶的文字,而是看到圈里有人已经渐渐“消失”,突然觉得这次肯定不是那么简单就能糊弄过去的。


2020年年底,有位圈里的作者在月底留下这么一句话:假如过两天自己更新文字就说明没事,但要是没更新的话就代表.....


然后现在都快到21年的2月份了,他还没有更新,看样是“面壁”无疑了。


还有位同志(请允许我称呼他为同志,因为我们有着共同的志向那就是让祖国变得更好),几乎每天都更新文字,可是有段时间竟然长达一个月没有更新。


后来看他的朋友圈得知,原来也是“面壁”去了。


我惊恐万分!


其实,这些人我都不认识,甚至连句话都没说过。但我平时会看他们的文章偶尔打赏,不为别的,就只是为了看他们字里行间里的真实。


为了保护他们,也是保护自己,这里不会提他们的名字,请读者见谅。


我记得19年底的时候,有人在后台威胁过我,说他知道我叫什么名字家住哪里,讲一句没出息的话,那一夜我彻夜难眠。




后来这样的人多了,我也就渐渐习惯了,或者说是已经麻木了。正所谓虱子多了不怕痒,爱咋咋地!


去年年底的时候,我曾发过一篇有关于疫情的文章,最终阅读量达到70多万,按理来说我应该感到高兴,但我却笑不出来,因为我知道背后肯定有人将会盯上我,或者说我已经被人盯上。


随后我依然觉得这时应该发挥出“不要脸”的精神对这篇文章不管不顾,不去想这件事。可后来还是没能顶住压力在深夜凌晨三四点的时候爬起来把文章删了。


没错,我是怂了,但我能“活着”阿!


你们,包括我自己,真应该珍惜那些为正义所发声的人,你不知道他们顶着怎样的压力,受过怎样的心理煎熬,只为给这世界带来一丝亮光。


这光亮就像是黑暗中的烛光,摇拽而又飘渺,仿佛随时都会熄灭一样。在光亮的周围是无数个富有良知的人,那充满着血与泪的光晕,正是他们燃烧自己那脆弱的肉身所换来的啊!


为了保护这点光亮,我们必须先保护好自己。


打今儿起,做一个“低俗”的公众号,只谈风花雪月.......



那些盯着我的人,你们一定希望我这么干吧。希望我犹如鸵鸟遇到危险时那样,只要把头埋向土里,一切就会过去一样。


我不可能这样!


把头埋到土里,一切就能变好了吗?!


不!


我要做堂吉诃德!我要做托尔斯泰!我要做索尔仁尼琴!我要让你为此感到恐惧!


我要让你们感到,但凡做一点坏事,背后就有无数双眼睛盯着你,我要让你不敢犯错!


我要照亮世界,做烛火的灯芯!


哪怕代价是燃尽肉身,我也绝不放弃!


绝不!

发表评论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