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上访维权人士何斌、徐彩虹夫妇起诉国务院遭搪塞推诿

【众讯2020127日消息】湖北上访维权人士何斌、徐彩虹夫妇于124日到最高法院要求立案起诉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被政府工作人员拒绝,并将夫妇两人推搡出最高法院的大厅。

今年1024日,何斌、徐彩虹夫妇曾向最高法院以特快专递邮寄的方式递交了行政起诉状。就夫妇两人多年来被监控维稳、人身受到伤害以及家人受到株连等人权侵害,希望通过行政诉讼来监督和纠正此类的违法行为,何斌和徐彩虹认为国务院及全国人大应该履行这个职责,然而,夫妇两人等来的却是警方的威胁。

124日中国法制宣传日,何斌和徐彩虹直接到最高法院立案厅要求立案,欲当面递交诉状,然而大门口的执勤法警得知两人起诉国务院和全国人大后将诉状塞还两人,并说法院不接受立案。在两人的力争下得以进入法院大门,但法警将徐彩虹的手机夺过去将里面的照片全部删除。经过脱衣、查包、搜身等系列检查后,五、六个警察将何斌、徐彩虹夫妇二人围在一间屋子里,其中一个人诡异的笑着说:你们告的是国务院和人大都不能作为被告。夫妇两人辩称,国务院和人大都不在法下?回答是:你们可以去地方起诉。于是两人在多名警察推搡出门。

何斌、徐彩虹于1999年创立了实体店品牌爱点,经过努力很快爱点成为该区域生意最火。然而祸从天降,2001年何斌被构陷入狱,在有直接证据证明何斌无罪的情况下何斌仍被无故关押半年多。出狱第二天,地方黑恶势力又将夫妇店面打砸,将何斌打伤,夫妇两人自此走上信访维权之路。2013年后两人开始进京上访,同时参与公民维权活动,为此何斌曾于2013年被判刑8个月,夫妇两人曾因纪念六四被刑事拘留。

发表评论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