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人权律师余文生二审维持原判

【众讯20201226日消息】北京人权律师余文生被控“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一案,经江苏省最高法院二审裁定,驳回余文生的上诉,维持一审原判决,即余文生被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处有期徒刑4年,剥夺政治权利3年。余文生的两位辩护律师蔺其磊和卢思位随即发表声明,指出江苏省高院在未完成二审法定程序的情况下,悍然下达二审裁定,程序严重违法。

声明中表示,江苏高院至今没有向辩护人书面通知合议庭组成人员,至今没有书面提供该院审委会成员名单,已经严重违法。并将帮助家属和余文生本人继续维护其合法权利,直到他获得自由。

2018119日,余文生因发布修宪公民建议书被北京警方抓捕,后被指定地点监视居住在徐州;同年419日被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妨害公务罪逮捕;20192月余文生律师被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起诉至徐州市中级法院;201959日,余文生案在徐州市中级法院秘密开庭,余文生律师的妻子许艳直到511日才间接得知余文生律师在59日开庭审理;2020617日上午,许艳接到自称是徐州市检察院的电话,对方称余文生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一案已由徐州市中级法院宣判,余文生被判刑4年,剥夺政治权利3年。

余文生在被羁押千余天后才终于获准律师会见,卢思位律师在会见时得知余文生右手出现严重问题,上诉状都是用左手书写的。因为为丈夫奔走呼吁,自余文生被抓捕后,许艳一直受到严密监控,敏感时期更被限制人身自由。

发表评论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