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人权日前夕 北京维权人士倪玉兰、董继勤夫妇被控制

【众讯20201210日消息】129日下午3点左右,北京西城区国保警察强行闯入倪玉兰、董继勤夫妇租住的房子,限制夫妇两人的人身自由达3个多小时,期间警方并未出示任何证件及法律文书,并禁止两人打电话及上网,切断了电源线。

倪玉兰表示,西城国保队长沈树均带着一群男女便衣,强行闯进我家,无一人出示证件,他们还带着一个仪器,在我的再三追问下,他们说那个仪器是消毒用的。他们限制我夫妻自由长达3个多小时,不准打电话和发微信,还把我家的网线给拔了(是猫上的电源线)。

据了解,在129日,北京多名维权人士及家属被禁止出行。包括李和平、王峭岭夫妇;王全璋、李文足夫妇;余文生律师的妻子许艳;谢燕益的家门口也遭到警方围堵。

北京警方大规模地禁止人权活动人士出行,疑因阻断公民参加129日欧盟及美国使馆举办与世界人权日相关的活动。

发表评论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