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公民李铁疑因参与武汉疫情调查失踪逾8个月

【众讯20201231日消息】深圳活动人士李铁自今年4月份以来,多位朋友通过多种途径都无法与取得联系,疑因调查武汉疫情及发表相关的评论被强迫失踪。

李铁的推特账号上,推文内容停留在2020228日,此后再未更新;关注李铁的一些朋友发现他的微信朋友圈至202044日也再未更新。此后,李铁在大家的视野消失。




因为发布新冠肺炎疫情的相关信息及调查武汉疫情的真相,公民记者陈秋实、李泽华、方斌相继被强迫失踪,随后李泽华和陈秋实获得有限的自由,方斌仍处于强迫失踪中,另一位公民记者张展于本月28日出庭受审,法庭认定张展“寻衅滋事”罪名成立,判处其4年重刑,引发国际社会的广泛关注。除了李文亮、艾芬这样的吹哨人,陈秋实、张展等公民记者,在武汉疫情期间,还有无以计数的公民因为发布疫情的相关信息、质疑批评政府等言论受到处罚甚至判刑。

发表评论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