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维权人士尹旭安被关押近18个月传病危

【众讯2020128日消息】湖北维权人士尹旭安自20195月被关押至今,仍未宣判,日前常伯阳律师会见后表示,尹旭安身患高血压和糖尿病等多种疾病,身体非常差,已经抢救几次了。

尹旭安被控涉寻衅滋事案于2020119日在湖北省大冶法院开庭审理,同日大冶法院以检察院要求补充侦查为由决定延期,法律规定补充侦查的期限以一个月为限,然而至今律师和尹旭安既没有看到检察院补充的任何材料,也没有判决结果。尹旭安在被羁押期间健康状况恶化,多次出现病危情形,看守所也多次送尹旭安外出紧急抢救。

尹旭安曾于2009年在美国时任总统奥巴马访华期间因到北京市公安局治安总队申请游行示威而被湖北当局劳教2年,劳教期间,曾因身患高血压三期及多种疾病而多次晕倒和急救;20157月,因与王芳、耿彩文等人在武汉身着声援屠夫(吴凎)的文化衫并拍照上传网络,于728日被警方带走,同年926日被以涉嫌寻衅滋事罪批捕; 2017527日被法院以寻衅滋事罪判刑36个月。关押期间遭狱警殴打虐待,身心伤害巨大。20195月刚出狱不久的尹旭案突然毫无缘由被再次抓捕,并被以涉嫌“寻衅滋事”刑事拘留,目前羁押在湖北省大冶看守所。

发表评论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