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藏、王利芹夫妇被涉“煽颠罪”关押 家人被限制自由数月

【众讯20201111日消息】王藏、王利芹被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抓捕后,其老母亲及4名幼子被限制人身自由长达数月,日前有网友前往王藏家探视,再次证明云南当局对王藏一家非法限制人身自由的事实。

据维权网发布的匿名网友消息:2020116日下午,我到位于楚雄江岸尚品小区王藏家的楼下,发现现场有一辆中型面包车,旁边有遮阳伞、茶桌、水杯、凳子等物品。也许几个月的24小时看守,这些人有所松懈了?我走到面包车旁时瞄了一眼,扫到有人躺在车内,可能在睡觉或是玩手机,既然无人盘查阻拦,我径直走到单元门前。稍等了一会儿,我刚才通过电话的王藏的母亲带着留在家里的两个双胞胎孩子打开门禁走了出来。孩子们的奶奶领我到面包车,对我说需要来客登记,叫醒了车内的俩人。

王藏的母亲还向网友介绍,寄往王藏家的所有快递都被看守运到公安局去了,据说现在有三大车了。

期间,王藏的大儿子欲到小区外的篮球场地打篮球被看守人员阻止,最后只能由网友陪同王藏的大儿子在小区内玩蓝球,但仍有一名看守若即若离。

随后,王藏的母亲接到公安局电话,称晚八点她和小儿子要到公安局报到,公安局有事要问。七点四十楼下看守上门要求王藏母亲和王茂弟弟去公安局,同时要求网友马上离开。

王藏的母亲与弟弟被警方扣押至当晚10点,期间,他们被逼迫写下除直系亲属外再也不与外面的人见面联系的声明并签字摁手印后才得以离开。同时警方还威胁如果不按声明做事,那他们就要把四个孩子送去孤儿院,把老人送回老家去。

530日六四三十一周年纪念日前夕,王藏被数十名警方带走,王利芹也被带往派出所扣押数小时,居所遭到查抄。随后,王藏的妻小及亲属受到严密监控,王藏的弟弟及妻子多次被传唤威胁。王利芹在617日在推特上发出中午楚雄东瓜派出所打电话给王藏弟弟,让我们去派出所一趟,我们现在出门去派出所后与外界失联。

直到三个多月后外界才获知,王藏已于73日就被楚雄州公安局执行逮捕,而他的妻子王利芹也已于724日执行逮捕,夫妇两人被控罪名都是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目前王藏被关押在楚雄市看守所,王利芹被关押在楚雄州看守所。

发表评论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