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维权人士倪玉兰夫妇再遭逼迁 董继勤被扣押24小时

【众20201027日消息】北京维权人士倪玉兰、董继勤再次遭遇逼迁,董继勤在租住房门口被警方传唤,在被扣押24小时后获释。

据了解,1024日上午,警察与房东到倪玉兰的租住处驱赶夫妻俩人,年近七旬患有脑梗的董继勤被常营派出所带走,警察诬陷其殴打他人。在派出所被扣押24小时后,董继勤于25日获释。

今天上午930分左右,常营派出所警察与女房东再次到倪玉兰的租住处,欲强行驱赶夫妻二人。

20024月,倪玉兰因拍摄北京西城区新街口强拆被以“阻碍办公秩序”为由抓捕,被非法关押75天后获释,自此倪玉兰开始上访,同年11月被以“妨害公务罪”判刑一年。20084月倪玉兰的家面临拆迁,因抗议强拆倪玉兰被当场抓捕,同年12月倪玉兰再被以“妨害公务罪”判刑两年。倪玉兰在两次被囚禁中,身体受到严重伤害。20124月,倪玉兰、董继勤双双被抓捕,倪玉兰被构陷“寻衅滋事罪”及“诈骗罪”判刑两年八个月,董继勤被以“寻衅滋事罪”判刑两年。

自倪玉兰家被强拆后,夫妻两人在租住地屡遭逼迁,多年来无稳定的居所。

发表评论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