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良心犯张海涛 入狱五年仅见家人三次

新疆异议人士张海涛被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处有期徒刑19年。五年来,张海涛在狱中仅见过家人三次。张海涛的妻子李爱杰在美国向中国政府喊话,要求立即放人。

2015年6月被捕的新疆异议人士张海涛,半年后就被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和“为境外提供情报罪”两项罪名,判刑19年。现在羁押在新疆沙雅监狱。在美国对华援助协会的协助下,2017年12月,张海涛的妻子李爱杰带着孩子辗转抵达美国。

丈夫无罪 李爱杰促中国政府放人

李爱杰本周三(29日)接受自由亚洲电台采访时披露,被羁押在新疆沙雅监狱的丈夫张海涛,自2018年获准会见家人后,再无音信:“张海涛是在2016年12月2日被送往新疆沙雅监狱的,2018年4月26日,海涛的姐姐最后一次会见海涛,迄今为止,两年零三个多月,中国政府一直不允许家属会见张海涛,我强烈要求中国政府释放我丈夫张海涛,他是无罪的。我的孩子也特别想念他的爸爸,每天都叫爸爸什么时候可以回家。孩子:我要爸爸回家!”

张海涛姐姐探监披露妻儿已赴美

张海涛在中国河南家乡的姐姐对本台说,她是前年4月下旬探望张海涛,并告知其妻儿已经出国的消息,监听谈话的监狱警察立即取消该次探监:“我们是2018年4月26日在新疆沙雅监狱探视张海涛。探视海涛之前,监狱方领导把我们叫到办公室,交代我们不能说宗教信仰的事和妻儿出国的事,会见接近30分钟时,跟海涛说了妻儿出国一事,立即中断了会见。”


张海涛的妻子李爱杰和儿子已流亡美国。(当事人提供/记者乔龙)


张海涛姐姐说,弟弟被单独羁押在一囚室内,没有“放风”:“我问海涛几个人一个监室,他说就他一个人,问他能出来活动吗,他说原来有一个门,后来门被封上了。看他也是事先得到(狱方)交代,他也不敢说什么
张海涛网文及张乌市街景照被定罪
新疆乌鲁木齐检察院的起诉书,指张海涛利用推特微博、微信等网络载体,频繁向不特定网络受众发表、转发大量造谣、诽谤国家政权、社会主义制度的文章和图片;造谣歪曲维稳形势,诋毁国家政权和社会主义制度,以及煽动颠覆国家政权、推翻社会主义制度。其中69条微信,205条推文,拍摄新疆乌鲁木齐街头13张照片作为“定罪证据”。




曾经关押过维权律师高智昇,现羁押张海涛的新疆沙雅监狱。(当事人独家提供/记者乔龙)


张海涛的姐姐说,2018年多次致电新疆沙雅监狱查询,但电话始终无人接听:“8、9月份准备再去探望,但一直没有争取到探视机会,接连两、三个月,每一次去电话,都说不让探视,他们说这是上面的命令,我们不知道。后来再打这个电话,就没人接听了。”

李爱杰带着4岁多的儿子,从美国德州搬到加州,在民间组织“人道中国”工作,她说会持续为丈夫呼吁:“2018年4月,傅希秋牧师带我到白宫,去为海涛呼吁,同年4月26日,海涛的姐姐们终于会见到海涛,这是最后一次会见。19年到现在,海涛的姐姐一直在联系沙雅监狱,打电话997-8402113,8402585,但是这个电话一直打不通,没有人接。”

李爱杰说,张海涛的姐姐多次去信张海涛,但如石沉大海,杳无音信。本台记者致电中国新疆沙雅监狱,仍无法接通。

文章来源:RFA

发表评论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