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联邦政府人员专员科夫勒 (Bärbel Kofler)和法国外交部人权大使克罗凱特 (François Croquette)就中国人权律师余文生审判程序的声明


中国人权律师余文生是“法德人权和法治奖”“的获得者,在今天(5月9日)中国对余文生律师启动审判程序一周年之际,科夫勒女士 (Bärbel Kofler)和法国外交部人权大使克罗凱特 (François Croquette)联合发表声明如下:

余文生长期以来对中国法律
对中国法治与基本人权的付出,令人敬佩。

在余文生律师被秘密开庭审判的一周年之际,我们重申我们的担忧,既余律师的家人自从来没有得到任何有关审判、判决结果和余文生律师个人处境的信息。

此外,我们也严重关切:余文生律师自从被拘捕后无法见到他所选择的律师,并且他的妻子也是开庭后才被告知庭审消息。

我们呼吁中国政府依据法治及遵守联合国相关公约中的正当程序原则,兑现中国领导人“依法治国”承诺。

背景:

中国人权律师余文生自2018年1月起被关押至今,经过500天的审前拘留后,2019年5月9日余文生案在徐州秘密开庭审理,到目前为止依然没有判决结果。余文生的妻子在该案秘密开庭后才获知这一审判程序,她也一直无法获得庭审进程、判决结果和余文生律师目前被关押的地方、个人和身体状况等信息。2018年12月,余文生律师被授予法德人权和法治奖。

发表评论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