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邮报》社论:维权勇士在狱中生命垂危


Dufour/AFP/Getty Images黄琦先生20年来一直在中国致力于记录侵犯人权和贪腐事件,他正在因为自己的所作所为第三次在狱中服刑。

中国司法系统有宁可让犯人死于狱中也不提供合理的医疗照顾的记录,这其中就包括诺贝尔和平奖获得者刘晓波和其他一些人。

黄琦先生目前健康状况不佳,并且据一些维权人士和她的母亲透露,他的生命处于危险之中。中国政府应该立即释放黄琦并让他得到医疗救助,而不是在死于狱中的异见者名单上添上他的名字。1998年,黄琦先生创建了一个网站发布中国被拐卖和失踪人员的调查报告。他的网站“六四天网”以1989年6月4日在天安门广场对支持民主的示威者的大屠杀命名,网站内容包含很多敏感话题,包括地方上的贪腐案件、1998年,黄琦先生创建了一个网站发布中国被拐卖和失踪人员的调查报告。他的网站“六四天网”以1989年6月4日在天安门广场对支持民主的示威者的大屠杀命名,网站内容包含很多敏感话题,包括地方上的贪腐案件、警察暴行和侵犯人权事件。

2000年,他因在网站上发表批判政府的文章以颠覆国家罪被判入狱5年,然后在2009年,他被指控“非法持有国家机密”被判处入狱3年,原因是他在2008年导致数千名儿童丧生的四川地震之后,呼吁社会关注造成校舍倒塌的豆腐渣工程。他最近一次被捕是在2016年11月28日,这次的罪名是非法向海外人士提供信息和持有机密文件。

控罪证据单薄和荒唐:黄琦在网站上发表了一些内容,引用了来自当地政府官员的一份文件,显示了官方打算封闭他的网站的计划。他85岁的母亲蒲文清一直在不知疲倦地为他的获释奔走呼吁,她说指控黄琦的材料都是编造的。黄琦先生已经未经审判被关押将近两年,原本计划在今年夏天进行的审判后来被取消。

他告诉他的母亲,他受到犯人和狱警的殴打、无休止的审讯并且被威胁如果不认罪将会从重判刑。根据China Change (改变中国)网站报道,他对刑讯人员说,想要让他认罪,只能得到他的一具尸体。他的母亲是一名退休医生,今年以来一直在警告黄琦的健康状况正在恶化。

14家非政府组织11月5日发表的有关言论自由和人权的一份声明说,黄琦先生患有慢性肾病、脑积水、心脏病和其他疾病。

在10月份探视他的一名律师说,黄琦先生告诉他四川监狱当局刻意隐瞒他身体状况的严重程度。黄琦先生一直表现出极大的坚韧和决心,他拒绝放弃自己的原则,他三次身陷囹圄,只不过是因为他在一个警察国家公开表达自己的观点。中国政府应该立即释放黄琦。决不能让命丧四川监狱成为对他的下一个判决。

发表评论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