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艳:关于余文生律师案件官派律师的情况说明


1、8月1日早上约9点,常伯阳律师到达徐州市检察院案管中心,查询到余文生律师案件,在7月19日被徐州市检察院审查起诉。常伯阳律师并且向案管中心交了辩护律师手续。因为案件还未制作成电子版,所以未能复制案卷。约上午11点,徐州市检察院也收了谢阳律师的辩护手续。

2、8月1日,中午吃饭的饭桌上,常伯阳律师收到徐州市检察院案管中心电话,说余文生律师案已经有另外二位辩护律师。常伯阳律师当时表示,有会见余文生核实的法律权利。

3、下午约3点,我和另外二位朋友,开车送常伯阳律师去火车站,在车上,常律师给徐州市检察院打电话,问那二位律师是谁?电话是什么?工作人员告诉了其中一位律师的名字与电话。因为常律师需要赶火车,让我和另一位朋友去找一下这个律师。我当时也和谢阳律师打电话,谢律师答应我先去找一下,然后再一起见。当天下午约4点钟,我和另一个朋友找到了这个官派律师,当时他正准备出去谈案件,我们总共只说了约15分钟时间,他说,8月2日去会见余文生律师。并表示,之前从未会见过余文生律师。

4、我们回到宾馆,并打电话给常伯阳律师,共同讨论该怎么办?考虑到想确认是不是余文生律师请的辩护律师?和了解一下余文生律师情况,所以当时给官派律师写了个条,让他会见时核实,主要是为什么没花钱?二位官派律师是不是余文生委托的?我请的常伯阳律师与谢阳律师和二位官派律师用谁?

5、8月2日,二位官派律师上午约8:45分到达徐州市看守所,遇到了常律师、谢律师同样的问题,电脑不予会见未撤销,无法会见。因为他们二位有一个二天的会议。再次会见只能等到下周一8月6日。二位官派律师让我不要在徐州等,他们8月6日会见让余文生写个回答我问题的条岀来,拍照发我。

6、8月6日,二位官派律师第一次见到了余文生律师。下午约6点,我打电话问会见情况,回答:余文生不写条,但是会见笔录中有显示,但不同意拍照给我看。

7、常伯阳律师、谢阳律师和其他律师都认为,我必须马上去徐州,现场看笔录核实。

8、8月8日,我到达徐州,见到了二位官派律师,看了笔录。笔录上并没有说不要官派律师,也没有明确说不要常律师、谢律师。因为余文生律师现在失去自由状态,我也无法见到余文生本人,二位官派律师又不是我请的,所以我无法明确回答是不是余文生真实意思表示。

当天,二位官派律师给检察院打电话,说最快8月13日可以到检察院拿案件光盘阅卷。

9、我问了常律师该怎么办?常律师本来是准备8月8日左右就去徐州要求会见核实的,考虑到官派律师毕竟可以会见到余文生,了解一下情况,其次,等待官派律师阅卷后是一个什么态度?会不会帮助余文生律师?所以决定拿光盘后,给二天阅卷时间,了解一下官派律师对案件的处理态度再作决定。8月17日上午,我刚给官派律师打电话,他回复:正在开会。下午,我又有事,还未打通电话。还不了解是否拿到光盘?什么辩护律师态度?

10、我请的辩护律师告诉我,下周将再一次去徐州,要求会见余文生律师。

11、谢谢大家关注余文生律师。为了核实一些东西和因为各方时间的安排问题,时间就这样过去了。我认为常伯阳律师的指导是对的,先要了解情况再作决定。现在还没有和官派律师撕破脸。

我会尽量即时通报余文生律师案件情况,有的时候还需要妥善处理很多事情,毕竟这关系到人身自由,请多理解与支持。谢谢大家。

许艳:+8613718826079
常伯阳律师:+8618837183338
谢阳律师:+8618673190911


709家属许艳
2018.8.18

发表评论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