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延强:会见刘成昆受阻向律协求援 请求律协迅速启动维权机制


济南市律师协会:

我是山东海扬律师事务所的冯延强律师,接受刘成昆的委托担任他涉嫌诽谤罪案的辩护人。我从今早820分便在呼和浩特市第一看守所提交办理会见的手续,但目前一直未被安排会见。该看守所约在840分给我的答复是:等着,因为在今天早上,该案侦查人员已经预约了今天上午提审刘成昆。于是我一直在该看守所办事窗口前等候,但一直未见到提审刘成昆的人来办理提审手续。

我刚才到呼和浩特市人民检察院驻该所的检察室投诉,五个悬挂检察室牌牌的门都是关着的,没人。随后,我又去了该所李福安副所长的办公室,有人,他答复:你还是回去吧,不会让你见的,允许你会见时会给你打电话的。

我目前仍然在该看守所的办事窗口前,获知办案单位的人还没来办理提审手续。我会一直等在这里,以便该案侦查人员来办理会见手续,我好知道。虽然李福安副所长已经明确告知不会安排我会见了。

综上,会见权是律师开展辩护工作的基本前提,必须予以保障。刑事诉讼法规定“应当及时安排会见”的制度应当落实。但呼和浩特市第一看守所很可能制造一个侦查人员预约提审的借口,阻止我会见。而该所放任“预约”的侦查人员“爽约”,一直拒绝安排我会见的事实,已经非常清楚。该看守所严重侵害了我的律师执业权,请律协迅速启动维权机制。

此致
冯延强
2018591111


发表评论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