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抛弃、不放弃!山东李民律师的妻子为夫喊冤

大家好,我是山东李民律师的妻子张艳春。我们夫妻二人已届中年,平淡的生活却被一场突如其来的冤案打破。李民他没有犯罪,却被追诉;因为喊冤,便被逮捕。这个离谱的冤案,外人看来很荒诞,却是压在我们全家人心头上的大山。

                                           (图·我与李民的结婚证件)

乐陵市法院院长孙文中兑现了他的“官威”。他先是对李民说“谁让你给我打电话的,以后不准给我打电话,再打电话就把你收进去(逮捕)”。2021年11月5日,在李民没有违反取保候审规定、不符合逮捕条件的情况下,孙院长把他逮捕了。至于逮捕的理由,地球人都知道,是因为他将自己的冤情公之于众。喊冤,是法律规定的逮捕理由吗?孙院长这是不是在滥用职权?

自从李民律师公开喊冤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人士的关注,我们全家特别感谢来自法律界、律师界朋友们对李民的支持。这个案件的冤情,在李民的微信公众号上都有,在这里就不展开讲了。(李民律师:我无罪!

近期,我们家属也关注了一些律师被抓的案件,北京的李庄律师一直不服当年的判决,在申诉;江西的熊昕律师获得了检方的撤诉处理,在进一步申诉;广州的周筱赟律师被辽宁抓走,后来获释。前不久,下令抓捕周筱赟律师的公安局局长被纪检部门立案调查了。作为李民律师的家属,我们全家人都支持他作无罪辩护:没有犯罪,绝不认罪!


                                                 (图·相关报道)

感谢李民律师的两位辩护人燕薪律师和冯延强律师,他们非常专业、敬业、尽职、尽责。他们已经向乐陵市人民检察院提交了正式的撤回起诉建议书,从事实、证据、法律方面详细分析了李民不构成犯罪的理由,并在两个星期内两次赶到乐陵,两次当面与贾维力检察长、李剑检察官、胡治永检察官进行了沟通。两位辩护律师在建议书中陈述,此案中检方有五个法定的撤诉理由:程序上混乱、事实上无罪、现有证据无法证明李民有罪、在法律上完全无罪、本案符合撤回起诉的法定情形。

我们全家人会坚定地站在李民这一边,会继续为他喊冤,支持他作无罪辩解,支持辩护律师们作无罪辩护。我们也会探究,这个案件的背后,是个别掌权者在展示权力的傲慢,还是在掩盖什么腐败?我们相信,答案总会水落石出的。

在此,我们家属想对执法者、办案人们说几句心里话:这么明显的案子,你们看不出来端倪吗?法律明文规定的,你们看不懂吗?我们这些没学过法律的老百姓都已经看明白了,你们为什么还在糊涂呢?我们多么希望你们能依法办案!如果明知李民无罪而继续继续冤枉他,那可是徇私枉法,你们应该掂量一下,这到底是在办理公事,还是在结下私仇?

泱泱中华,总会有申冤的途径,我们相信法律是公正的,也会去努力争取。人人希望自己的仕途平安,希望孩子们有个安稳的生活环境,但前提是不要去害人。我们家属不针对任何人,目前只是愤懑不平,现在的遭遇已经冲击了我们对公平正义的认识。

为夫喊冤,我会不遗余力,我们全家人也会永不放弃,直到李民归家。再次感谢朋友们的关注,请各位继续关注!

发表评论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