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小玲: 我和她的遇见缘与她丈夫是我的朋友

 

编者按:李小玲女士是著名的人权捍卫者王爱忠的朋友,以撰写其妻子的形式,来还原和想念哪位还在监狱的朋友!


那年朋友做空姐的娇妻小楠生孩子正在家坐月子,我刚好从外地回来,所以,听到消息便兴致盎然马上去看她们。


之前,在现实生活中我沒有做空姐的亲朋好友,所以,总觉得做空姐的一定是既漂亮又很傲慢的,因有貌美如花的本钱。

我这个沒见过大世面的老大姐在去朋友家的路上就很好奇地想,做空姐的小楠生孩子和普通人生孩子会不会有区別,坐月子会不会不一样,会不会要像飞机上的那些礼节,会傲慢到什么程度,第一次去见她她会不会嫌弃我这个大老粗之类的想法,这种长期无法确定自己是否讨人嫌的思想一直伴隨着我挥之不去。

进屋我先把手洗得很干净,然后迫不及待去看他们的宝贝女儿,小楠见到我并沒有对我有半点嫌弃之意,而且见到我喜欢孩子,还特意让我抱抱孩子,小楠妈妈还很热情给我端来了很多好吃的,走时还给我带了很多礼物,空姐原来是那么的柔美善解人意。

时间瞬间即逝,时光流逝的怀念并非浅薄,如今的小楠己经是二个孩子的妈妈,而我那次见过一面之后,几年再沒机会和时间去探访她们,为此深感歉意。

小楠在视频里说,她己经143天沒见过她亲爱的丈夫,只能在视频里抒发着心中对丈夫的思念和深深的爱,看着视频里她那娴静的气质,更有一分人格魅力之美,她喜怒有度的仪表相信让所有看到她视频的人都为之动容,每一个人都可以从她的言谈举止中感受一种溫馨和爱,感受到一种吸引力,让你印象深刻,她言表中因对丈夫的爱而表现出来的那种温柔,她的丈夫一定能感受到像黑暗中露出来的一丝阳光那样让人觉得光明,这样的淡定从容,这样的坚强,支撑她的,是爱。

看着以前在丈夫面前是那样娇滴不“成熟”的小楠,虽然曾经经过一次短暂的分別,而如今末知的慢长的离別,她说只能在半夜偷偷地哭泣,是的,她本属“柔弱”,应该得到足夠的呵护,如今却把所有的担子落在她的肩上,她选择的爱改写了她的柔弱。

虽然要面对一切劫难,她却从不靠泪水博得同情,而心甘情愿为了爱而坚强,在朋友面前强调自己一定会坚持为爱前行,在宝贝女儿面前装出笑脸,在家里假装自如。是的,本应属于丈夫应该照顾父母的那份责任、教育孩子的那份父爱、操劳家庭亊务那种担当,如今却全部要落在她那娇美的身上,然而,小楠无论心中多么的疲惫,工作多么的劳累,她都做了一个好妻子所能做的,做到了女儿们的好妈妈,尽到孝女良媳之责,她所付出的令无数人感动,我用所有美丽的言词都替代不了我对她的敬佩。

小楠的坚强像寒风中的焰火,给了她丈夫以温暖,给她们的家带来温馨,这就是他们前世修来的好姻缘,冥冥之中就是上天给他们的恩赐,让他们彼此深情的相爱想念,致使他们的家庭有如此的和谐,她抱着对她丈夫绝对的信任,致使她的坚强和溫馨正在继续“修炼”,我相信,她每天都在用心的酝酿着更多、更爱、更好的美酒,盛滿着温馨等待着丈夫的归来,期待着她爱的爱她的早日相聚,真爱温柔付出的爱是如此的让人心碎,她用爱彻底改变了自已的柔弱。

发表评论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