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展狱中体重不足40公斤 健康状况再次引人担忧

【众讯202184日消息】因报道武汉疫情被以“寻衅滋事罪”判刑4年的公民记者张展,日前其母亲透露,张展的体重不到40公斤,因坚称无罪绝食造成严重的营养不良,腿脚浮肿很严重。


据张展的母亲向外界通报称,82号家人与张展通话,得知张展的身体状况很不好,于731号住院,体重不到40公斤,因半绝食造成营养严重不良,腿脚浮肿很严重。家人劝张展定要正常吃饭,她仍然坚称自己无罪,不会正常吃饭。

20202月张展前往武汉调查、报道当地疫情情况,2020514日,张展在武汉一家宾馆被被上海警方带走后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刑拘,羁押于浦东新区看守所;同年618日张展被执行逮捕;818日移送检察院审查起诉;918日张展一案被移送上海市浦东新区法院。

起诉书中指控,张展于202023日进入武汉,多次通过微信、推特、YouTube等网络平台,以文字、视频等方式发布大量虚假信息,并接受外媒采访,恶意炒作武汉疫情,影响恶劣。浦东区检察院认为,张展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编造、散布虚假信息,造成公共秩序严重混乱。

张展被抓捕后拒绝认罪,持续绝食抗议,遭到强迫灌食,身体极度虚弱。20201228日,在被羁押7个月后,身体极度虚弱的张展坐着轮椅在上海市浦东新区法院出庭受审,法院宣布张展寻衅滋事罪名成立,当庭判处张展有期徒刑4年。

另外,因报道、调查武汉疫情遭到抓捕的另一位公民记者方斌,目前仍没有确切的消息,有消息指方斌极有可能已被秘密判刑。

发表评论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