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人权活动人士王爱忠被批准逮捕

【众讯202178日消息】被以涉嫌“寻衅滋事”的人权活动人士王爱忠刑事拘留期限届满后,家人并未等来他的自由,而是得到警方王爱忠已被正式逮捕的口头通知。由于家属尚未收到法律文书,目前王爱忠所涉罪名是否仍是寻衅滋事不明。


本周三,在王爱忠37天刑事拘留期满的第二天,广州市公安局两名国保约见他的妻子王贺楠,证实王爱忠已经被执行逮捕,并称逮捕通知书随后将寄达给家属。

王爱忠是南方街头运动的发起者及推动者,因参与推进宪政民主进程、关注人权状况,多年来屡遭监控、传唤、拘留等迫害。

2021528日,王爱忠被广州市天河区警方诱骗出家门后抓捕,警方同时查抄了王爱忠的居所,其妻亦被传唤至辖区派出所,被问及王爱忠近期的交往及言论等情况,并警告王爱忠的妻子王贺楠不得对外发声;随后王爱忠被控涉嫌“寻衅滋事罪”刑事拘留。

王爱忠被羁押期间曾获律师会见。王爱忠认为当局以寻衅滋事罪抓捕他,从家里搜查扣押的29本书籍完全不能作为指控的犯罪证据,完全是以言论罪。

发表评论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