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彪峰被羁押7个月 警方施压欲官方指定律师

【众讯202178日消息】湖南株洲市人权活动人士欧彪峰,自2020123日被羁押至今逾7个月,目前案件尚未进入检察院审查起诉阶段。日前株洲警方找到欧彪峰的妻子魏欢欢,言辞中除了威胁,还透露出欲为欧彪峰指派律师的企图。


据魏欢欢消息,75号下午株洲市国保警察就欧彪峰的案件与其谈话。警方的重点是欧彪峰的辩护人的回题,在谈到自主聘请律师时,警察的回答是:“你请的律师能起什么作用?能帮欧彪峰争取到少判几年吗?”,并强调:要听我们的,我让你怎么做就怎么做,还搞那些花样干什么?”

魏欢欢意识到,什么家属配合争取从快从轻处理都不过让家属乖乖听话的诱饵,一切都听他们的结果就是家属最后只能任由当局摆布。

警方还威胁,欧彪峰的事情很大、事情很多,随便拿一件上纲上线给他判个重刑很容易。所以不管是家属,还是欧彪峰本人,只能好好配合他们,争取从轻处理。

对此,魏欢欢表示,为了让欧彪峰的法律权益得到充分保障,绝不会放弃为欧彪峰聘请能真正为他的权利服务的律师的权利。除非得到欧彪峰本人当面确认,我们也绝不会接受任何我们不认识不信任的人当欧彪峰的辩护人。

欧彪峰近十年来参与公民维权活动,包括参与声援南方街头运动、建三江事件、709律师大抓捕事件、声援香港占中运动及反送中运动,报道公民维权事件,组建同城公民社群,组织维权经验公民培训,等等。尤其是在政治高压之下,仍坚持公开发表文章声援许志永、常玮平等众多良心犯;在香港社运人士黎智英被抓捕后,公开表态支持黎智英及香港《苹果日报》。有关当局曾多次透露早已做好了抓捕欧彪峰的材料。

2020123日,因关注泼墨女孩董瑶琼欧彪峰被警方带走后被以寻衅滋事为由行政拘留,15天行政拘留期满后转为指定居所监视居住,罪名为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2021616号欧彪峰被刑事拘留,羁押在株洲市第一看守所,目前案件尚未移交检察院。

发表评论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