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绝不会做一条跪舔的狗!

李家小二/文




我怎么都不会想到,在公众号被葑、文章被禁止转载和分享期间,还能被删文!

前几天,有个妈妈根据卫健委发布的“疫苗接种遵循知情、同意、自愿的原则”,成功拒绝孩子被学校强制打疫苗。

这位妈妈不仅成功保护了自己的孩子,而且还促使学校停止为全校1000+名高一高二的学生接种疫苗。

然后,我根据这个事写了一篇文章——鼓励大家向这个勇敢的妈妈学习,有理有据地维护自己与孩子的合法权益;同时也教育孩子要敢于向不合理现象说不。

然而,想不到就是这么一篇文章,在7月29日的时候,竟然给我删除了,给出的删除理由是“传播不实信息”。

如果我真像周带鱼、黄生、卢x文等狗东西那样整天胡编乱造,传播不实信息,你们删我的文章也就算了。

可是,我写文章所用素材是可以溯源的,我并没有无中生有地胡说八道!

说我传播不实信息,那你们是不是应该拿出“真实的信息”来证明我说的是“不实的”?

空口白牙地说我传播不实信息,我不知道到底是因为我传播了不实信息,还是因为我的文章让某些人不舒服了?

其实,删文葑号的事,我早就已经习惯了。

真正让我让我感到极度愤怒的,真正想让我想骂人的,是另一个号收到的下面这个通知。

这是昨天收到的删文通知:



为什么这个通知让我如此愤怒呢?

因为,这篇被删的文章,只是几句话加一个链接,而且链接所在的原文还早就被删除了。




注意截图中的这段话:“文章已被删除,你的粉丝在...”,这是我主动删的文;如果文章是被平台删除,显示的应该是“此内容因违规无法查看”。

事实上,因为内部链接所对应的原文早已被删除,这篇只有几十个字的短文也早就被我删除了!

可让我没想到的是,他们把一篇我早已删除了短文,不仅又二次删除了一遍。

还给我叩上了一个“涉及使用煽动、误导、违背客观事实的文字、图片、视频等,捏造社会热点...”的大帽子!

这是早就被他们删除的原文,也恰恰是因为这篇文章,“历史的天平”这个号,被他们同样以“涉及使用煽动、误导、违背客观事实的文字、图片、视频等,捏造社会热点...”的理由关了一周的小黑屋,直到昨天才解葑!

不仅如此,被葑期间,各种功能还被禁用。

上面开头说的那篇文章《那个拒绝孩子被强制接种疫苗的妈妈,难道不该是你我的榜样吗?》就是在这期间被删的——文章都不能分享了,还能被删,有些人是该有多“关心”我啊!



其实,不管是公众号被葑,还是文章被删,如果能做到蚣平蚣正,那我绝没什么可说的。

怕的就是有人选择性地删文与葑号;怕的就是我有理有据地说镇话讲道理被搞;而那些只要打着爱锅的旗号,哪怕是整天胡言乱语、满嘴喷粪的人,却也一点事都没有。

比如,下面这个:

(就这狗日的,也配说咣明?)


前段时间网上盛传新冠病毒的源头可能在意大利。

而刨根问底,这个消息的源头正是这个拥有646万+粉丝的微博大V“平民王小石”,在6月6日所发的上述这则微博。

他有646万多个粉丝,大家应该可以想象其谣言传播的范围该有多广,又会造成多大的影响!

其影响大到什么程度呢?

大到连意大利驻华使馆都出来辟谣了:



最高法和最高检在《关于办理利用信息网络实施诽谤等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中曾说过:

“利用信息网络诽谤他人,同一诽谤信息实际被点击、浏览次数达到5000次以上,或者被转发次数达到500次以上的,应当认定为刑法第246条第1款规定的“情节严重”,可构成诽谤罪。”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246条:

“【侮辱罪、诽谤罪】以暴力或者其他方法公然侮辱他人或者捏造事实诽谤他人,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剥夺政治权利。”

微博大V王小石拥有646万多粉丝,他恶意造谣病毒源头是意大利的信息,其点击和浏览次数估计早就不是什么500、5000了,而是50万、500万甚至更高了!

要是按照法律规定,王小石早就应该进去了。

可现实却是,王小石不仅没有被抓,而且其用来散布谣言的微博也没有被封,他还屁事没有地在微博上继续欢快地蹦跶呢!

(又要造谣瞎说病毒的源头了)

我只有为数不多的几个粉丝,文章阅读量也很少,影响力更是可以忽略不计。

可就是我这么一个小小的自媒体博主,只要我说几句某些人不爱听的镇话,文章就被删,号就会被葑。

甚至还被“特殊照顾着、时刻关心着”。

而那个“造谣病毒源头来自意大利、诽谤意大利总理,甚至都影响到中意关系”的微博大V平民王小石却一直安然无恙!

这到底是为什么?

这到底是本应严肃的法律在看人下菜?还是某些人就喜欢王小石这个不要碧莲的玩意所造的那种谣言?在背后为其保驾护航!

抑或是王小石是谁养的狗?然后,打狗还要看主人!

以对待我和王小石为例,看着有人那么的双标,我真想说:“你们咋不上天呢?还能要点脸吗?”

我不管王小石这玩意是谁养的狗,也不管到底是谁在背后为其撑腰。

但我是绝对不会做一条狗的!

即便他们把我所有的自媒体号都给葑了,也不论他们给我叩大多的帽子,我都不会为了点狗粮,为了扔在桌底下的残羹冷炙,而去做一条跪舔的狗。

当然,如果非要选择做一条狗,那我也会选择做一条守护蚣平和正义的烈犬,而不是一条是非不分、美丑不辩的噁狗!

我不会去噁意地造谣或抹嘿谁,我只会以公义为底色,有理有据地讲述镇相...

发表评论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