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海涛被囚新疆沙雅监狱 逾3年不准会见

【众讯2021728日消息】被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和“为境外提供情报罪”两项罪名判处19年有期徒刑的张海涛,目前被囚禁在新疆沙雅监狱,自2018426日家属最后一次会见后,至今3年多的时间过去了,当局一直未获准家人会见。


流亡海外的张海涛的妻子李爱杰近日希望大家关注张海涛在狱中的境况。李爱杰表示,张海涛目前生死状况不明,各界的关注支持将是他的一线生机。2015626日张海涛被抓捕,2016122日被送往新疆沙雅监狱至今只有3次会见。2018426日最后一次会见日后,家人和外界不知张海涛生死如何,如果状况良好为什么不允许会见。张海涛以前被单独关押,不准放风,不许购物。自2018426日后没有了张海涛在监狱里的任何消息。

1971年出生的张海涛,原籍河南省南阳市镇平县人。1995年在国有企业下岗后前往新疆谋生。20108月,曾参与《要求立即撤销国务院<关于劳动教养问题的决定>等劳教行政法规的公民权力主张书》的签名活动;201464日,曾因纪念六四25周年遭到当地警方拘押;2015626日,被新疆维吾尔族自治区乌鲁木齐市中亚南路派出所警方以涉嫌煽动民族仇恨、民族歧视罪抄家后刑拘;同年731日被变更罪名以涉嫌寻衅滋事罪逮捕;同年1118日再被变更罪名为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2016115日被新疆维吾尔族自治区乌鲁木齐中级法院以煽动颠覆国家罪为境外提供情报罪判处有期徒刑19年,剥夺政治权利5年,并处没收个人财产人民币12万;上诉后维持原判。当局被指控通过推特、微信、网文和接受外媒采访揭露、抨击中国共产党及中共当局,为境外网站收集、提供信息等。

201712月,张海涛的妻子李爱杰携幼子辗转抵达美国。张海涛的姐姐于2018426日在新疆沙雅监狱探视张海涛。探视前监狱方交代会见时不能说宗教信仰的事和张海涛妻儿出国的事,会见近30分钟时,姐姐跟张海涛说了妻儿出国一事,立即被中断了会见。会见时姐姐得知张海涛被单独羁押,没有放风。此后三年多来,家属多次要求会见或电话查询了解张海涛的情况,都没有得监狱方回应。

发表评论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