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午集团案历时14天庭审当庭宣判 孙大午获18年重刑

【众讯2021728日消息】20217159时至202172816时,备受各界关注的大午案经历14天庭审后当庭宣判:

其中,大午农牧集团有限公司:罚金3050万元,依法追缴违法所得1447.54万元,责令大午农牧集团有限公司退赔非法集资款项人民币10.37亿元;

孙大午:有期徒刑18年,并处罚金311万元;孙萌:有期徒刑12年,并处罚金190万元;孙德华:有期徒刑12年,并处罚金51万元;孙志华:有期徒刑9年,并处罚金55万元;张平:有期徒刑46个月,并处罚金10万元;刘平:有期徒刑36个月,并处罚金95万元;许来福:有期徒刑23个月;卢志英:有期徒刑45个月,并处罚金30万元;靳凤羽:有期徒刑17个月,缓刑2年;李大红:有期徒刑2年;张艳会:有期徒刑19个月,并处罚金4万元;李凤祥:有期徒刑16个月;王忠臣:有期徒刑12个月,并处罚金42千元;孙福硕:有期徒刑16个月;姚旺:有期徒刑15个月,马复昌:有期徒刑1年,缓刑2年;赵健华:有期徒刑1年,缓刑2年;张廷森:有期徒刑1年,缓刑2年;纪玮莲:有期徒刑15个月;柏雪松:有期徒刑1年,缓刑2年。


法庭上,孙大午等多名被羁押人员揭露监视居住期间遭受酷刑;河北省高碑店法院外戒备森严,派出大批便衣维稳,开庭前在法院外临街安装监控设备。除了官方安排的旁听人员外,其他人根本没有获得旁听机会的可能。

孙大午被指控涉嫌包括寻衅滋事、聚众冲击国家机关、妨害公务、破环生产经营、强迫交易、非法采矿、非法占用农用地、非法吸收公共存款等罪名。

现年67岁的孙大午,是河北著名企业大午集团的创始人,以养鸡养猪起家做大。他被称为是中国民营企业家的良心。

20201111日在一份河北省高碑店市公安局的警情通报中称,孙大午等人被指涉寻衅滋事罪、破坏生产经营等违法犯罪。包括孙大午夫妇,他两名儿子夫妇,以及两名弟弟等家属,均因涉案失去自由。一时间震惊各界。

就在孙大午等人被抓的三个月前,位于河北保定市徐水区的大午集团职工及村民因土地维权遭到大批警察镇压。202084日早晨,防暴警在维权现场释放催泪弹和辣椒水,殴打大午职工致多人受伤。维权群众转到区政府及公安局请愿时,再次遭到殴打,数十人被扣押。

大午集团在当地有着很好的群众基础,其免费教育及医疗惠及当地,深得当地农民及职工的口碑,更由于孙大午有着与政府相悖的普世价值观,因此被政府视为“眼中之钉”。

有分析认为,大午集团及当地村民的土地维权事件或成为孙大午被抓的导火索。而孙大午等大午集团员工获如此重刑,预示着民营企业的自主之路已经走入终点。

发表评论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