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权律师覃永沛被超期羁押六百天,亲属申请取保候审未果

【众讯2021622日消息】广西人权律师覃永沛被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羁押已达600天,目前为止仍未审未判,属于严重的超期羁押。覃永沛的妻子为其提请取保候审尚未获答复,估计获准取保的可能性极小。


因代理人权案件,并参与公众维权活动,覃永沛的律师执业证于20185月被注销,“百举鸣律师事务所”也被解散,随后覃永沛联合部分被剥夺执业资格的律师成立了“中国律师后俱乐部”,继续为弱势者提供法律援助服务。

20191031日,十数名南宁警察闯入“百永鸣法律咨询服务有限公司”的办公室将覃永沛带走,同时办公室遭到查封;111日南宁市公安局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将覃永沛刑事拘留,同年123日被执行逮捕;202032日覃永沛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案移交南宁市检察院审查起诉;同年64日南宁市法院立案,至今逾一年仍未开庭审理。覃永沛目前被羁押于广西壮族自治区第二看守所。

覃永沛被抓捕后,其妻子一直奔走呼吁,坚信覃永沛没有犯罪,为此不仅多次受到威胁,微信上所有关注覃永沛的信息都被屏蔽无法发出。覃永沛的妻子认为,起诉书中的所谓犯罪事实都是覃永沛多年在新浪微博上、在推特上针砭时弊、同情弱者的言论。

发表评论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