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大V“辣笔小球”仇子明因言获刑8个月

【众讯2021531日消息】因质疑中印边境冲突中方死亡人数于220日被以寻衅滋事罪刑事拘留的微博网络大V“辣笔小球(本名仇子明),在被羁押3个月后,被南京建邺区法院以“侵害英雄烈士名誉、荣誉”判处有期徒刑8个月。

百度百科显示,仇子明,1982521日出生,江苏省南京市人,法学硕士,原《经济观察报》驻沪记者,曾用网名:辣笔小球、白衣渡江、球夜行等。

仇子明任《经济观察报》记者期间,因报导上市公司凯恩股份关联交易内幕事件该公司所在地浙江省遂昌县警方以涉嫌“损害公司商业信誉罪”进行网上全国通缉。

20206月中印边境爆发严重冲突,时隔8个月后中共才公布在这场冲突有“4名军人死亡、1名团长受重伤,引发广大网民对官方公布的死亡人数的质疑和评论,其中,拥有240余万粉丝的辣笔小球仇子明219日在微博上发表帖文:最大的官——团长活下来了,看来这个团长个性是飞将+脱兔+神机+血路+强运等相关言论后,220日被南京警方指诋毁英烈并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刑事拘留。

因质疑中印边境冲突中方死亡人数于220日被以寻衅滋事罪刑事拘留的微博网络大V“辣笔小球(本名 南京检察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这一消息是31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十一)》涉及侮辱英烈条款生效后的第一天即202131日,仇子明被以涉嫌侵害英雄烈士名誉、荣誉罪正式批捕,成为此法例实施后第一位因言获罪者,也是已知的因此法获罪的第一人。

发表评论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