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街头运动人士谢文飞被秘密庭审

【众讯2021510日消息】被控涉嫌“寻衅滋事罪”羁押逾一年的南方街头活动人士谢文飞,已经被秘密庭审。整个三个多小时的庭审过程只有其母亲一人能够旁听,由家属自主委托的律师无法参加庭审,法庭未当庭宣判。

据“晓波助澜会”消息:谢文飞案已于2021415日在郴州市苏仙区法院进行了开庭,时长三个小时,没有当庭宣判。家属里只有谢文飞母亲能参与旁听。

在谢文飞一案的侦查、审查起诉、法院审判阶段,谢文飞的家属先后多次聘请包括谢阳、张磊、任全牛、陈进学在内的律师代理谢文飞一案,但律师递交手续后,仍被有关部门以各种理由排除在案件之外,无法会见、阅卷或了解案情,更无法出庭为谢文飞辩护。

在开庭当天,由当局指定的郴州市的律师以谢文飞辩护人的身份参加了庭审。此前谢文飞曾委托获释出狱的监友传话,明确表示拒绝接受官方指派律师。

图片来自于晓波助澜会

谢文飞为南方街头运动的主要参与者,曾因拉横幅公开声援香港雨伞运动被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刑4年半,20193月才刑满出狱。出狱后的谢文飞不顾打压,仍在推特上多次声援香港反送中社会运动,并公开宣称“如果大陆只剩下一个人还在支持香港的话,这个人必定是我”。被捕前谢文飞亦就疫情多次批评当局,称“废言导致肺炎”,并撰写多首讽刺诗抨击时政,因此多次遭国保警告威胁。2020429 日,谢文飞突然被警方破门带走后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刑事拘留,关押在郴州市资兴市看守所。

谢文飞被抓捕后一直无法会见律师,直到开庭后数日外界才得知他已经出庭受审。

发表评论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