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工作人员评论成都49中学生坠亡事件被停职审查

【众讯2021515日消息】成都49中学生在学校坠亡事件引起广泛关注,除对逝者的亲属同情之外,寻求真相及抗议舆论管控成为焦点,日前浙江一名政府工作人员因就此事件发表评论被停职。



据“中国文字狱盘点”消息,浙江省磐安县尚湖镇政府工作人员羊耀政,因在微博上批评政府对成都49中学生死亡事件的处理,并称中国政府是红色政府和搞文字狱,被网友人肉并举报。该网友依据他以往发过的一条微博照片里透露的姓名,查询到了其身份信息并向当地纪委举报。举报者称纪委回复他羊耀政目前已被停职审查。

202159日傍晚,成都49中学林同学坠楼身亡。10日晚由当地教育局发出坠楼案为“个人行为”的消息后,林同学母亲在微博上表示“不认同”,更批评无法看到关键录像、无法与同学老师交谈。49中学的学生被要求保持沉默,亡者的母亲微博被禁言,林同学坠亡事件引起民间因无法获知真相而生出的愤怒,要求“真相”的呼声及抗议声响彻在成都49中学校外的夜空里。

511日,大批学生和市民在抗议中遭到警方的暴力对待,其中还有多人被带离抗议现场,其中成都双流区维权人士谢俊彪被强行带往派出所扣押,被关押在派出所期间谢俊彪遭受了辱骂和殴打。

发表评论

0 评论